• 2018.07.02
    星期一

江西破涉15省販賣野生動物案

[2018.07.02] 發表

【明報專訊】江西省森林公安局公布近日成功偵破涉迄今為止最大一宗販賣野生動物案,繳獲逾1.7萬隻銷售網絡覆蓋全國15個省的保護野生動物屍體。經專案組調查,不少公職人員參與販賣,非法開具運輸證明,並利用職務之便將大量野生動物非法發到全國各地。目前該案正作進一步調查中。

江西交警於2017年12月24日晚上9時許,在滬昆高速贛湘交界處檢查時,發現一輛裝運蘋果的貨車棄綠色通道而選收費通道通行,惹起交警懷疑,要求開廂檢查,結果發現內藏大量野生動物屍體。經現場清點,車內有大量以赤麂和河麂為主的省級重點保護動物和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符姓貨主向警方供稱,該批動物屍體是他花了4萬元(人民幣.下同),從新餘市一名郭姓賣家購買得來,準備運往湖南加工成臘味在張家界出售,因為利潤十分可觀,所以選擇用蘋果來掩蓋氣味逃避檢查。

由於繳獲的動物屍體數量大,而且涉及面廣,專案組根據符某提供的線索,先後找獲郭某及盧某,並通過各人的銀行帳號往來及手機通訊等信息發現,這是一個遍佈全國15個省市區、江西11個地市30多個縣的非法獵捕、收購、運輸、出售野生動物的犯罪網絡。

偵查人員在偵查過程中發現疑犯人數眾多、身分複雜,有農民、工人、企業主、學生,甚至還有多名鐵路貨運部門物流管理人員,允許不法分子穿鐵路工作服自由出入貨運場所,將大量野生動物通過物流渠道非法發到全國各地。此外,還有野生動物保護管理部門工作人員為不法分子非法開具運輸證明文件,充當「保護傘」為犯罪活動提供便利。經過5個多月打擊,截至目前該案共立刑事案件27宗、抓獲44名疑犯,涉及省級重點野生保護超過1.7萬隻,當中包括42隻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國家一級重點野生保護動物製品一批。

更多中國新聞
華為深圳部門搬遷 2700人改東莞上班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大型電訊和手機商華為公司昨天把深圳的研發部門等搬遷到鄰近東莞,約2700人改到東莞上班。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網...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瘋傳陝西西安市有4名男女,公然在被行山人士稱為「仙湖」的太白山大爺海暢泳的短片,結果該短片在網絡流傳後,引發網民留言譴責... 詳情
天倫悲歌 兄悶死重症妹再自殺
【明報專訊】新竹縣竹東鎮發生一起人倫悲劇,39歲姜姓男子疑因長期負債又失業、失婚,加上照顧輕度智障合併多重障礙的38歲妹妹備感壓力,趁父母到... 詳情
蔡英文避反年改 不訪綠川
明報專訊】周日(1日)是台灣軍公教警消年金改革實施第一天,蔡英文預定要在當天南下台中市,參訪光復新村、綠川、成功嶺等地,但上周六(6月30日... 詳情
2020年再選總統? 馬英九:不答覆不評論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活動後被媒體詢問到是否考慮2020年再選總統,馬英九表示「不答覆」、「不做任何評論」。 早前馬英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