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美日韓外長將共商朝鮮無核化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外交部昨日宣布,美、日、韓外交部長將於8日在東京,就完全無核化及半島和平機制舉行三方會談。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表示,美國外交部長蓬佩奧於本月6、7日訪問朝鮮之後,將會至日本東京會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則會於8日訪問日本,與兩國外長會合,出席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談。將就蓬佩奧訪朝結果,及《板門店宣言》和朝美共同聲明中所提,完全無核化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達成協定的具體實施方針進行交流。

韓國外交部指出,蓬佩奧此次訪問朝鮮,並與康京和進行電話交談,顯示韓美保持緊密磋商。

原定康京和將在8日隨總統文在寅訪印度和新加坡,不過韓國外交部強調,這次事關重要,康京和將會在結束東京三方會談後,才啟程其他出訪之旅。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部長:與沙特走近抗伊朗 建交路仍遙
以色列主管近鄰事務的地區合作部長哈內格比(Tzachi Hanegbi)前日一連兩天訪港,他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談到過去一年阿拉伯國家跟以色... 詳情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布因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捕前首相。他昨被控3項違反誠信及1項貪污濫權控罪,總涉8400萬令吉(逾... 詳情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周二(3日)宣布,廢除24項「不必要的、過時的、與現行法律不符的」指導文件,其中包括前總統奧巴馬政府鼓勵大學招生時考慮種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