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聯邦保守黨 募款勝自由黨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公布各個政黨去年募款金額,聯邦保守黨去年無論在捐獻人數及金額上,都比執政自由黨為多,其中獻金更多近500萬元。

根據加拿大選舉事務署網站公布的年度財政報告,保守黨在去年從94,786人中籌得1,884萬元,較2016年獲82,662人捐出的1,825萬元增加。而自由黨去年獲64,444人捐出共1,389萬元,較2016年82,285人捐出1,718萬元,數目大大減少。不過,保守黨報告的籌款費用開支也大大高於自由黨,2017年全年開支718萬元,自由黨則為270萬元。

自由黨發言人卡利(Braeden Caley)說,捐贈人數通常在自由黨和保守黨之間交替此消彼長。他說﹕「這些數字在一個政權期間總是上上下下,上屆和本屆執政期間也不例外。」

卡利說,籌款行動開支上的差距,「抹煞」保守黨在數字上的領先優勢,「我們對黨派在草根階層籌款的繼續成功感到鼓舞。」

至於新民主黨,去年的捐獻數據至今仍未上載,選舉事務署寬限多一天時間,要求它周四公布。據悉,新民主黨在前年獲26,754人捐獻約539萬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