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9
    星期四

9項目未審完 包括電費補貼元朗天橋

[2018.07.19] 發表

【明報專訊】財委會昨完成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尚有9個項目未完成審議,包括87億元的電費補貼和17億元元朗行人天橋項目申請。主席陳健波認為政府將兩個項目排到議程最後是政治決定,想用暑假休會與建制和泛民議員「傾清楚」。

元朗天橋項目亦有部分建制派反對,被問到項目是否在工務小組通過後,就必定要交予財會處理,陳健波說元朗天橋是特別例子,「如香港社會認為有事不應該做,只得泛民不夠,應該要搵埋建制夾政府」,認為兩派要加強合作,才能監察政府。

料政府暑假再找議員傾

他又預料,早前於工務小組通過的觀塘音樂噴泉項目,下年度在財委會審議時都會較為艱難,但重申項目得到區議會支持。

財委會昨日通過的撥款申請包括:機場三跑道系統的相關航空交通管制設施、航空氣象服務設施及相關消防設施、重置沙田富山公眾殮房等。

更多港聞
消防員涉假文件進口跑車 逃稅96萬
【明報專訊】消防員涉嫌於5年前向香港海關申請進口兩輛保時捷跑車時,提交兩份「英國登記證書」,報稱汽車已在外國登記,從而獲得稅項折扣,少付約9... 詳情
刀插頸死者有毒癮 母:佢唔壞好惜我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龍慧樓前年聖誕節前夕發生命案,無業漢疑與鄰居在地下大堂爭執,突然拿刀插向鄰居頸部,事主送院身亡,無業漢就一項謀殺罪在高... 詳情
1950年幼兒課本教字180個 教大出書記錄本地幼稚園史
【明報專訊】現今家長為了讓子女入讀名校,總會安排不同的興趣班,令孩子的時間表排得滿滿沒喘息空間。原來上世紀50年代,小學尚未提供免費教育之時... 詳情
【明報專訊】「瑪莉有隻小綿羊……」耳熟能詳的兒歌,喚起無數童年的回憶,但這首「走調」的兒歌,很可能是傳教士直接在外國曲譜填上粵語歌詞,所以未... 詳情
理大深大辦大灣區學院 育創科人才 將推創業加速計劃
【明報專訊】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會公布,料有不少政策有關創新科技產業發展。香港理工大學率先與深圳大學設立「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兩校校長昨簽訂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