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9
    星期四

移民律師﹕有人轉辦事處便獲批

[2018.07.19] 發表
杜先生提供以他為名的電費單,調查組表示不接受。(張伶銖攝)

針對有移民感覺申請換新駕照,甚至比申請楓葉卡換新時更困難,移民律師李廣田指出,申請楓葉卡換新的要求比較為移民所知,所以移民均有所準備,有可能因此感覺不難,但其實申請楓葉卡的過程,也是因人而異,有人簡單,有人則遇到困難。

李廣田說,申請楓葉卡換新,主要為證明在過去5年實際在加拿大居住兩年,這時需要提交護照影印本,護照內有出入境章的時間,此外例如報稅文件,或是學生的在學證明、僱主信,也有可能起到證明作用。

移民律師陶維說,申請楓葉卡換新時,主要需要填清楚申請表上的居住時間,並附上護照,護照內的出入境章可以說明出入加拿大時間,其他如登機證也可以佐證入境加拿大的時間,所以也能證明。

李廣田和陶維均對ICBC嚴格調查申請駕照人士的居住事實,感到驚訝。李廣田說,之前他也知道有申請人因為楓葉卡過期未去申請換新卡,去申請駕照時被拒絕,但該申請人其實仍具有居民身分,只是沒有出國計劃,所以未去換新的楓葉卡。

李廣田認為,ICBC各個辦事處的人員對於申請人的居住事實認定差別很大,他知道有些ICBC職員特別刁難,被刁難的申請人去了另一間ICBC的辦事處申請,就順利拿到新的駕照。

更多要聞一
歐盟指Google安卓壟斷 罰43億歐元 禁手機預裝合約
歐盟委員會指Alphabet旗下的Google,濫用其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在智能手機市場的壟斷地位,在這些手機預裝自家瀏覽器,鞏固... 詳情
假綁架案索比特幣贖金 列市婦中招痛失逾萬元
【明報專訊】列治文發生一宗假綁架案,騙徒要求受害人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贖金,以換回被「綁架」的配偶,使受害人損失逾1萬元。 ... 詳情
俄女間諜案情曝光 被指性愛助收集情報
【綜合報道】被指為俄羅斯做間諜,遭到美國司法部起訴的俄羅斯女子布京娜(Mariia Butina,又名Maria Butina)到法院應訊,... 詳情
近八成韓國民眾贊成統一
【明報專訊】韓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近8成韓國民眾贊成朝鮮半島統一,創相關調查施行以來最高紀錄。其中年輕人對兩韓統一的態度改變幅度最大,從支持... 詳情
馬斯克為戀童癖言論滅火
【明報專訊】電動車公司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圖)就早前辱罵泰國洞穴救人的英國潛水員有戀童癖公開道歉。 馬斯克事隔兩日發帖文向英國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