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深之藍開發的消費級水下無人機(圖),吸引媒體關注。據指該產品已打開歐美日澳市場。(鄭海龍攝)
放大
 
一飛智控副總經理陳東華在講解無人機場在快遞方面的應用,他背後就是無人機場,也可以稱為無人機庫外加貨倉。 (鄭海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內蒙疑爆牛炭疽疫情 8人感染
「摩羯」登陸溫嶺 蘇浙滬等6省市有暴雨
黃曉明捲股票操縱案 戶口傳涉短炒長生生物
收14下屬賄賂 深圳「小蒼蠅」貪逾5千萬港元
廣州地鐵2020通順德 擬延至中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政府引人才 由老闆拍板

經濟轉型要靠政策扶持,天津市委宣傳部長陳浙閩表示,天津已推出一系列政策招攬人才,新興戰略產業人才標準的評定權在企業而非政府,學歷資歷亦不再是硬指標。天津還推出問責機制,遭企業投訴不作為官員,查實後可免職。

陳浙閩指,近年天津推出一系列基於市場支配資源主打的政策,如國內首個倡導保護企業家財產權的「津八條」;今年5月全國多地的人才大戰,天津祭出「海河英才計劃」,他指該政策由書記李鴻忠和市長張國清拍板決定,「對於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產業人才,只要是企業老闆認定,我們不再考慮學歷和資歷直接引進」。

陳表示聘請這類人才比黨政機關更嚴格,但「只要老闆簽字天津都收,即使學歷是大專甚至高中。技能型人才只要在某個層級比賽拿過獎,中專學歷也要」。政策頒布3個月,已有40萬人報名落戶,目前已有5萬人辦理落戶手續,預計明年5月可落戶20萬人。

官員問責 企業投訴即免職

陳浙閩又稱,天津自去年起已經有20多名幹部被問責,其中正廳級14人,全國最多。而為給企業營商環境,天津亦推出一套問責機制,若有官員年終考核不稱職率超過30%以上,會自動免職;若招商引資不作為,遭企業投訴,查實後即刻免職。

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工委書記倪祥玉及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王盛,上月中便因此被免職。他表示,未來天津將公布約20類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制定工作標準的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敲響警鐘 津官﹕超級電腦靠自己
水底無人機迅速拓市場
政府引人才 由老闆拍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