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勝利村已被劃為疫區,全村封鎖。(微博)
放大
 
內蒙古發生疑似牛炭疽疫情,目前已有8人染病,9隻牛死亡。(網上圖片)
放大
 
當局發布封鎖令。(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摩羯」登陸溫嶺 蘇浙滬等6省市有暴雨
黃曉明捲股票操縱案 戶口傳涉短炒長生生物
收14下屬賄賂 深圳「小蒼蠅」貪逾5千萬港元
廣州地鐵2020通順德 擬延至中山
杭州抽驗兒童泳衣 逾八成不合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蒙疑爆牛炭疽疫情 8人感染
9牛死 當局封鎖疫區殺病畜

【明報專訊】內蒙古科爾沁區大林鎮勝利村本月7日以來,有牛隻不明原因死亡,經檢測診斷為疑似牛炭疽。截至12日,共有9隻發病牛死亡,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當局自12日起將勝利村劃為疫區,封鎖周邊5公里範圍地區,同時撲殺疫區內所有病畜。

據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政府網站消息指,當地政府在牛炭疽疫情發生後,啟動應急預案,多個部門迅速深入疫區開展工作,目前勝利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自12日起,當局將勝利村發病養殖戶劃定為疫點,勝利村為疫區,周邊方圓5公里區域劃定為受威脅區實施封鎖。疫區周邊出入口設置臨時動物檢疫消毒點,同時撲殺疫點內所有病畜。而封鎖令解除由區政府另行下達。

有當地村民孟先生表示,發病的牛隻則開始並無異樣,只是不肯進食,未料注射完防疫針後不久就發病死亡。孟先生又指,他感染到皮膚型炭疽,但不嚴重,至於已被送院治療的患者,「有的有個小紅點啥的」、「傷口有個小泡」。

炭疽是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牛羊等草食動物易感染,人類患皮膚炭疽主要通過接觸炭疽病畜皮毛而感染。炭疽病屬細菌性傳染病,該病可防可控可治,只要不接觸、不宰殺、不食用、不買賣病死畜及產品,就不會造成傳染。 近日內地北方疫情頻傳,遼寧瀋陽日前出現非洲豬瘟,豬隻感染後死亡率達100%;黑龍江自7日起傳出羊炭疽,255隻肉羊被撲殺,14人遭到傳染。

 
 
今日相關新聞
內蒙疑爆牛炭疽疫情 8人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