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論盡爆煲媽咪》演產後抑鬱
查理絲增重50 磅露肚腩

[2018.09.01] 發表
增重五十磅的查理絲不惜在銀幕上展示產後未收身的贅肉,是她為部戲吃胖的成果。

做人媽媽甚艱難,但當中的骨節眼,可能不是日夜顛倒的湊仔生活,也不是如何接納自己日漸走樣的身材,而是要跟過去那青春、無憂無慮的自己說再見。《論盡爆煲媽咪》(Tully)說的就是這麼一回事,為頭家,為了三隻化骨龍,女主角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忙得焦頭爛額,偏偏身邊人只顧打機,沉重壓力終讓她瀕臨崩潰……

撰文:KASS

《論盡爆煲媽咪》的故事來自編劇戴雅寶高迪(Diablo Cody)的親身經歷,戴雅寶早年曾編寫過熱爆全球的《Juno少女孕記》(Juno),更憑此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後來又編寫了《中女翻叮日記》(Young Adult),細膩捕捉女性在不同人生階段的狀態。身為三子之母的戴雅寶謂,《論盡》的劇本是在誕下第三個孩子後寫下的,「我一直堅持要親自照顧孩子,但照顧三個小朋力的壓力實在太大了,這些艱辛的經歷讓我想拍一部有關產後抑鬱的問題。要知道,很多媽媽人到中年,不但外貌身材走晒樣,又要打理家頭細務,照顧一家大細,壓力隨時爆煲!」

戴雅寶借女主角瑪露作為寫照,探討作為一個母親,面對連串中年危機,如何走出自己的路。瑪露一手湊大兩隻化骨龍,兼包辦所有家務,惟老公日日放工只顧打機。直至老三出世後,瑪露終於接近崩潰邊緣,就算討厭外人插手家事,今次都要找救星,聘請夜間保母。瑪露從充滿活力的保母桃莉看到自己的影子,二人建立出獨特的友誼,亦喚醒了瑪露潛藏心底的另一面。

飾演瑪露的查理絲花朗形象性感又硬朗,女神形象深入民心,偏偏她認為《論盡》中焦頭爛額的瑪露才是真正的自己。未婚的查理絲領養了兩個小朋友,她笑言收到電影劇本時大仔才四歲,小女兒剛滿六個月,「我跟瑪露一樣想靠自己照顧好家庭,但要一邊照顧初生兒,一邊應付一個懂說話懂要求的小孩,那壓力實在太驚人。《論盡》的故事很真實,作為媽媽,我非常能夠投入。」

為了演活角色,查理絲特意增重五十磅。她在開拍前,連續三個月大吃芝士漢堡、薯條和甜品,不僅讓她身材極速走樣,這些食物也讓她變得困倦和煩躁,甚至陷入了抑鬱,正好與瑪露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如出一轍,「我收到劇本後,特地去拜訪經歷過產後抑鬱的朋友,嘗試了解她們的心理狀況。但我沒想到的是,後期的增磅階段不僅影響我的身材,更影響我的精神狀態,讓我真的陷入抑鬱。」

查理絲最後花了一年半才把這些肥肉減掉,她坦言,身體上的變化讓她更能體會為人母的辛酸,「我增肥拍戲會有人讚勇敢,但是媽媽為了生BB而犧牲身形,卻沒有人會稱讚她們,甚至視為理所當然。」她笑言,這部電影其實是讓天下母親身邊的「豬隊友」觀看,「瑪露老公一放工就打機,完全沒有打算幫忙,瑪露只能死撐,直至自己完全被透支。很多男人根本不知照料小孩的辛苦,或者他們不知道從何入手,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他們學習避免成為『豬隊友』!」

更多 娛樂放送
「親熱無力」小貼士
工作壓力、家務、孩子以及個人感受等多種生活因素都可能成為夫妻性愛的「殺手」,嚴重時甚至危害夫妻感情,殃及家庭和睦。美國多位性學專家近日就總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