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0
    星期一

失蹤雌性殺人鯨現身 染線蟲病治療未好轉

[2018.09.10] 發表
殺人鯨J50已得美國當局注射杜蟲藥,但健康情況未見好轉。(NOAA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簡稱NOAA)表示,曾在上周末一度於沙里希海(Salish Sea)失蹤的雌性殺人鯨J50已經確定沒有死去,只是比牠的家族J-Pod其他成員滯後近一公里。該署同時表示,曾向J50注射除蟲藥,但沒有任何功效出現,目前J50的病情仍未有好轉[象。

該署代表米爾斯坦(Michael Millstein)上周曾說,在J-Pod殺人鯨家族成員的多個糞便樣本中發現寄生蟲「線蟲」,而J50曾與其母親J16捕食相同魚類。他又表示,線蟲多出現在哺乳類動物的消化系統,相信線蟲及其他感染令J50疲勞,以致滯後於牠的家族成員。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已在前日的聲明中確認,將與加拿大聯邦漁業及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合作對J50的健康情況進行評估,探討有何為牠延長性命的方法。

J50是於9月3日再度現身,此後研究員一直在監察牠的行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