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買家適應新規 調整首付來源 轉向較低價單位

[2018.09.14] 發表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聯邦壓力測試實施到現在,更多買家愈來愈知道自己能夠向銀行申請按揭的底限,同時也知道如何因應壓力測試新規帶來的影響。

他舉例,一些買家知道無法靠自己收入供房,就會設法從家人主要是長輩取得較多首期,幫助自己購買房屋,在不斷的調整做法之後,壓力測試的影響其實已逐漸被市場克服。

他指出,壓力測試規定實施之後,買家確實不能再對銀行提供的按揭有過多的期待,例如,可能原來收入可貸60萬元,但收入不變在新規定之後,可能只能貸40多萬。

他注意到,一開始有的客戶可能還不知道規定帶來的影響,但在經過按揭申請碰壁之後,買家已經愈來愈清楚自己申請按揭的底限。

李昌豪說,一些有自住需求的買家,又稱為是有剛性需求的買家,在壓力測試實施之後,則會調整購買房屋的價位,例如本來以為可購買80萬元的單位,後來會退而求其次購買60萬元的單位,這令到市場低價位的房屋單位特別容易脫手。

李昌豪指出,大溫樓市的景氣一直都在,只是現在景氣主要集中在柏文以及城市屋,而獨立屋的銷售則是處於停滯不前,儘管如此,獨立屋賣方對於價格仍然極為堅持,不太願意降價出售。

更多要聞一
全球最危險房市 香港居首 加國第二
【明報專訊】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13日點名澳洲、香港、加拿大和瑞典這4個國家和地區,是當前全球最危險的房市... 詳情
特朗普擬改NAFTA為USMC 杜魯多稱只簽有利國民協議
【明報專訊】在美國和墨西哥施壓下,總理杜魯多周四重申,他不會急於接受不符合加拿大最佳利益的貿易協議。美國和墨西哥希望加國妥協,以便月底前能簽... 詳情
FDA勒令煙商阻青少年購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12 日指出,年輕人吸用電子煙已成為一種「流行病」,局方給予5 間最大電子煙品牌60日時間,要求公... 詳情
租客示威抗議加租4.5% 促省府收回成命凍漲租金
【明報專訊】數十名市民昨日到卑詩省房東協會(Landlord BC)位於溫市中心的辦公室外示威,要求省府撤銷4.5%租金加幅上限並即時下令凍... 詳情
省府:擬改變加租上限計算機制
省府日前公布2019年的租金加幅上限為4.5%,是過去15年最高,引發租客不滿。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成立的「租屋工作小組」(Rental 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