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中國首次將「一帶一路」 延伸到朝鮮半島

[2018.09.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遼寧省政府近日公布新方案,中國首次將「一帶一路」戰略延伸到朝鮮半島,把中朝交界地區遼寧省丹東市作為關門,將透過鐵路和公路串連丹東、北韓平壤、南韓首爾和釜山,實踐中朝領導人近期三度會晤所達成的協議。

遼寧省政府在最近《遼寧日報》的《遼寧「一帶一路」綜合實驗區建設總體方案》報道中表明,以丹東為關門連接朝鮮半島內陸,將用鐵路、公路和通信網把丹東-平壤-首爾-釜山相互連接起來,以「直接通向南部港口」,目標在2030年完成。方案中還公布包括新義州在內的丹東-平壤的公路建設計劃;並決定適時建設丹東特區,加強遼寧省沈陽、大連、丹東機場和北韓、俄羅斯遠東城市之間的航班等等。

報道指,把「一帶一路」延伸至朝鮮半島的計劃,將以遼寧省為樞紐,一起推進建設中國、南韓、北韓、日本、俄羅斯與蒙古合作的東北亞經濟走廊,「建立全面深化六國合作的東北亞命運共同體」。

更多中國新聞
撞上無人機 浙江婦重傷昏迷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市洋埠鎮的劉女士3日下午收工回家途中,駕電動單車經過大墳頭村時,不幸撞上懸停在離地1米左右的無人機,連人帶車跌入路邊的溝... 詳情
粵青年沉迷繪畫被罵「不學無術」
【明報專訊】廣東青年凌雲登個性較孤僻,但從小喜歡畫畫,在學校也經常拿起原子筆繪畫,甚至有老師批評他「不學無術、對不起父母」。 不過,他... 詳情
九一八事變87周年 瀋陽響警報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7周年,18日,遼寧瀋陽來自社會各界的上千名人士集會,舉行撞鐘鳴警儀式。上午9時18分,「警世鐘」被敲響14次,寓... 詳情
綠委促修國安法防假新聞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修正《國安法》,增訂將網路領域列為國安範疇。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說,政府也認為目前網路假新聞、假訊息浮濫,其...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打算修改《國家安全法》處罰「假新聞」,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律師對此表示,法律不是萬能,「不要什麼都動用法律解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