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遭問敘難民疑殺害申小雨 杜魯多回應相信司法系統

[2018.09.19] 發表
杜魯多(右)接受雜誌訪問和被問及申小雨案,他回應指相信本國司法制度。(網站截圖)
敘利亞社區民眾日前在法庭外點燃燭光悼念申小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接受一雜誌訪問時,被問及有關本那比13歲女童申小雨遇害案疑犯,以敘利亞難民身分移居加拿大這一點,回應稱他相信司法系統。

杜魯多被問到一些來自讀者的提問,其中之一有關申小雨一案被捕疑犯亞里(Ibrahim Ali),他本來是一名敘利亞難民。

杜魯多回應指事件對申的家人及朋友都是一個令人極度悲傷的消息,是一宗悲劇,任何時候有人被殺,都是一件可悲的事。他說:「我相信我們的司法制度」,司法系統不只能讓人承擔後果,也可確保關心如何繼續保障人民安全的人獲得答案。

主持人亦問他,部分民眾會說如果不是2015年大選後,敘利亞難民湧入,申小雨案中那人便不會在加國。杜魯多則說:「我並不是說那種話的人之一。」

訪問中亦談及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設施,指杜魯多於約10日前曾指,會考慮針對聯邦上訴庭裁決的所有選項,追問政府現會否考慮上訴該裁決至最高法院。

總理重申會考慮所有選項,而他較傾向於將該計劃妥善完成,不僅要顧及達成該計劃,更要考慮將來為任何能源及基建項目,指出一個清晰的途徑。

他續指,聯邦上訴庭的裁決雖指政府向原住民進行的諮詢不足夠,但也認同政府曾調查過環境影響等,只是有部分未有做到。

總理又強調,絕對希望該計劃可進行,將石油資源運到美國以外的市場是為國家利益,「因為我們的石油資源現在完全是美國市場的囚徒。」

他認為當能做到裁決所要求的條件時,便有可能開始興建,且能給創設其他項目的私營企業或投資者一條有指引並可跟隨的路徑。

更多要聞二
駕偷車逃竄遭警車撞停 男女奪路逃被警犬拿下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昨日駕駛一輛偷來的小型貨車,在溫哥華橫衝直撞,最後被在附近的警員及警犬攔截、逮捕,期間兩人均曾被警犬咬傷,兩人面對多項控... 詳情
列市漢遭槍殺周年 警發圖徵線索
【明報專訊】一年前在列市橋街(Bridge St.)發生的兇殺案至今仍未破案,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昨日公布兩段在案發當日拍下的保安錄影... 詳情
四驅車攔腰撞爛房車 多人受傷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四路(No. 4 Rd.)夾甘比路(Cambie Rd.)昨日下午發生車禍,兩輛汽車嚴重損毀。 事故中似有涉及最少... 詳情
智利域騎警搜屋檢槍毒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皇家騎警近日對一住宅行使搜查令,繳獲大量疑似毒品和槍械,並逮捕兩人。 皇家騎警接到報告,指有... 詳情
人臉識別普及後 帶來方便與擔憂
【明報專訊】自從蘋果手機開始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之後,雖然在最初遭到不少人的非議,但現在愈來愈成為許多智能手機的基本設置。但這一技術的廣泛應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