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溫哥華兩房租金貴絕全國 多倫多一房單位一枝獨秀

[2018.09.19] 發表
有報告指溫哥華兩睡房出租單位的租金年升2.2%。(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租務市場資訊網站發布9月份租金報告,指多倫多一睡房單位貴絕全國,月租需2200元;但兩睡房單位,則以溫哥華為全國最貴,月租3230元。

報告比較全國26個人口最稠密大都會的一睡房及兩睡房單位於8月份的租金,並指其中13個城市有升勢,10個有下跌趨勢。

一睡房單位的租金,最貴是多倫多,月租2200元,按月升達2.8%,一年的升幅達14%。溫哥華及本那比市場分別第二及第三最貴,溫哥華需每月2050元,按年升1.5%;而本那比雖1650元,按年升幅不俗,達8.6%。

26個大城市中,不少城市的一睡房租金有雙位數字的按年升幅,其中以溫莎市(Windsor)最勁,雖然它在榜尾,月租一睡房單位只需750元,但按年升幅有15.4%,溫莎的按月升幅也是最勁,一個月升了5.6%。阿博斯福排行榜中唯一卑詩城市有雙位數字升幅,上月一睡房租金需950元,一年升14.5%。

升幅次高的城市是京士頓(Kingston),一年升15.2%,該市月租1140元。

一年跌幅最高的城市是利載拿(Regina),一睡房上月租金為900元,較一年前跌10.9%。

報告由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發表,它分析於其網站內的租盤數據。

至於兩睡房單位,雖然溫哥華按月只升了0.9%,按年升了2.2%,但仍需3230元,位列全國之冠。

第二貴是多倫多,月租2820元,而其按年升幅更達15.6%。另一個有如此高升幅的城市是渥太華。

本那比兩睡房租金為第三貴,月租2260元,它與最貴的溫哥華相差近1000元。

榜內其餘城市的租金都不需2000元,其中以聖約翰斯(St. John's)最低,它按年跌1.2%至84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