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日本女生裸屍藏行李 疑犯欲自殺 遭兄弟告發

[2018.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兩年前日本女留學生失蹤後屍體於溫哥華一古宅被發現,51歲男子涉嫌二級謀殺該女生一案,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開審,被告亦被控對屍體不敬罪,但均不認罪;控方向法庭指會舉證顯示,女生的裸屍被藏在一個黑色行李箱內,但由於已腐爛,警方未能確定她的死因,而棄屍地點是由被告的兄弟向警方提供線索。

來溫市學習英文,30歲的日本女子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圖)於2016年9月初失蹤,數周後警方於同年9月28日於溫市中心西端戴維街(Davie St.)一幢古宅Gabriola House的範圍內發現古川夏好的屍體。

及後男子施奈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於卑詩內陸維農(Vernon)被捕。

案件昨日於開審,被告施奈德不認罪。檢控向法庭指,於上述古宅範圍內一樹叢發現古川夏好赤裸屍體藏在一個黑色行李箱內。

聆訊首名證人是負責調查古川失蹤案的騎警警長Hoivik,他作供指他前往戴維街該古宅,而溫市警的警犬隊則發現一行李箱,他打開行李箱時便看到有人腳。

檢控亦指,死者沒有被肢解,但由於屍體已腐爛而未能確定她的死因,從她身上也沒有發現明顯傷痕。毒理測試結果顯示,死者體內有兩種處方鎮靜劑,但未能確定劑量。

古川夏好的母親Emiko Kogawa昨日到庭聽審,當被告步入法庭時她在哭泣。

庭上亦顯示出古川夏好與被告施奈德曾於9月8日一起於海港中心商場(Harbour Centre Mall)的保安錄影圖片,該圖片是古川被拍得的最後蹤影,亦被指為發現其屍體的關鍵之一,施奈德亦被拍得手拿一個相信裝有帳篷的大袋。

控方指,警方找不到上述帳篷、古川的衣服、手提電話或她的其他隨身物品,而在發現屍體地方,警方亦找不到任何與施奈德有關的實體證據。

證據顯示,施奈德的兄弟沃倫(Warren)得知被告與古川的關係。控方指,是沃倫的女兒,即被告的姪女從保安錄影圖片認出被告和告知父親。

檢控官說,施奈德被指有自殺傾向和告訴他兄弟如何可找到古川的屍體。被告與沃倫見面時帶有一些海洛英,又曾聲稱會藉吸毒過量作為自殺方式。

控方指沃倫會作供指聽到被告曾問他在日本的妻子有否聽過古川死亡一案,和被告承認是他將古川殺死。沃倫曾供稱,被告曾與古川見面三次,最後一次是在前往溫市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和準備於一帳篷內進行性行為,但最後沒有進行,只飲了一些酒和服了一些藥。沃倫指施奈德曾說,古川曾與人訂婚和需要離開。

檢控提到從溫市一間慈善團體開辦的Catholic Charities男士旅館的保安錄像會顯示,施奈德於9月8日,即古川最後行蹤當日,他拿著一個帳篷大袋離開旅館。被告在9月9日拿著一個行李箱回到旅館;到9月10日他帶著行李箱離開旅館,但回去時已沒有行李箱和穿上不同的衣服。

被告曾入住過一間收容所,而從收容所職員的證供也提及被告與古川的關係。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發中秋節賀詞 讓加國成美好宜居地方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發布中秋節賀詞,總理杜魯多表示﹕「今晚,我們與全加拿大以及世界各地的華裔、韓裔、日裔和越南裔社區,共同慶祝中... 詳情
中華會館籲同胞投票 市選中展示族群實力
【明報專訊】2018年市選已進入關鍵時刻,溫哥華中華會館籲請同胞密切關注,踴躍投票,彰顯族群力量,受從政者重視。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 詳情
73%大溫人珍視民主逾半指對政府欠影響力
眾珍視民主,但部分相信現行的系統滿足不了他們的需要;逾半認為一般市民未能影響到政府。 該民調是西大的Morris J. Wosk對話中... 詳情
盧仙泳爭取連任 承諾支持商戶增就業
競逐連任列治文市議員的獨立候選人盧仙泳(Alexa Loo,圓圖)曾是奧運滑雪好手,現職執業會計師,她期望為列治文解決多項問題,包括緩解交通... 詳情
市選新丁江嘉寧 聚焦改善交通安全
獨立候選人江嘉寧(Andy Chiang,圓圖)首次參選,他將於今年10月的舉行的市選中,競逐列治文市議員席位。 從小在列市長大的江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