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憂被告望事主 申加屏風被拒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日甫開庭便申請除了以屏風阻隔公眾看見X的容貌,還希望阻隔被告視線;惟辯方反對申請,指X曾表明不感尷尬,更鼓勵相同遭遇的人站出來。裁判官最終拒絕申請,被告被安排坐在犯人欄,聽審時能夠看到事主的位置。

辯方反對 指事主曾表明不尷尬

控方申請時表示,為免事主X感到驚慌、情緒不穩和尷尬,要求屏風除阻隔公眾看見X的容貌,還要阻隔被告視線。辯方反對申請,指本案是公開審訊,不應與其他案件處理手法有異,又稱X曾表明不會對事件感到害怕或尷尬,更鼓勵其他受性侵的人走出來,而且控方上周五才以書面通知有關申請,辯方未有足夠時間回應。

裁判官稱,基於公開公義的原則,除非控方有理由要求法庭行使酌情權,否則被告有權在審訊時面對面看見事主;控方是次的申請理據,與早前申請X以視像系統作供時的理據相若,而早前已拒絕接納。

更多港聞
質疑裁判官程序不當  道具鈔票案領班上訴
【明報專訊】電影道具領班前年11月借出道具鈔票後,與借用者同被控管有逾22萬張印有「道具」字眼的仿製紙幣,二人早前被裁定保管偽製紙幣罪成,判... 詳情
倡增地積比作開發農地誘因 地建會撐公私營合作 「撥三四成建公營屋」
【明報專訊】為期5個月的土地供應諮詢昨日結束。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以「公私營合作」發展開發新界農地,要求政府可容許發展商提... 詳情
【明報專訊】為期5個月的「土地大辯論」昨日結束,先後舉行逾180場公眾參與活動,截至昨午4時,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收到逾6.5萬份書面意見,另有... 詳情
憂東大嶼重蹈東涌覆轍 區議員:規劃失當添民怨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昨日結束,過去5個月,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個團體紛紛表態支持維港以外填海,但亦有指填海需時,難救近火。東涌是近年以填海造地... 詳情
【明報專訊】填海可避開收地等爭議,又可造出大幅土地發展,因而獲不少團體支持。然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副總監(海洋保育)李美華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