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迪士尼不願作少數股東 霍士所持39%天空股份售Comcast

[2018.09.27] 發表
21世紀霍士,將39%天空廣播公司(Sky)股份,出售予美國有線電視巨擘Comcast。

【明報專訊】「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同意將39%天空廣播公司(Sky)股份,出售予美國有線電視巨擘Comcast,讓其完全控制這家歐洲最大的收費電視。Comcast之前以每股17.28鎊(約合22.65美元)的報價,成功收購Sky的61%股權。

持有39%Sky的霍士,原打算將Sky連同其他娛樂資產,以710億美元的價格賣給迪士尼(Walt Disney Co.)。但當Comcast取得Sky的控制權後,迪士尼也不想當Sky的少數股東,決定把股份賣給Comcast。迪士尼計劃以這筆約值116億鎊(約合150億美元)的交易所得,投資於內容創作,並減少債務。

迪士尼正開發新的串流媒體產品,並計劃製作獨家的內容。新的串流產品包括體育產品ESPN Plus,另計劃推出針對家庭的串流影片服務,提供由Marvel、Pixar和Lucasfilm等製作的影片,還將為美國串流媒體Hulu開發新內容。Comcast稱,未來Sky將獨立運營,其行政總裁達羅赫(Jeremy Darroch)可享自主經營權。

霍士股價星期三升1.02%,迪士尼升1.39%。

更多加國經濟
多指微升加幣下滑 加央行料「追隨」美聯儲腳步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調升利率,令美股市走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微揚。 Franklin Multi-Asset Solutio... 詳情
Bed Bath & Beyond 次季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周三公布的第二季盈利不如預期,股價盤後跌15%。 Bed Bath & B... 詳情
薄餅店Papa John's傳求售 股價升
【明報專訊】媒體周三披露,世界第三大薄餅連鎖店Papa John's International正在求售,消息令Papa John's股價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