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Shopify投資5億 多市設辦公室

[2018.10.01] 發表

【明報專訊】快速成長的電子商務平台Shopify表示,將投資5億元於即將成立的多倫多辦公室,並計劃容納數千名新員工。

總部設在渥太華的Shopify將佔據位於多倫多西前街(Front Street West)及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nue)交口處的一棟38層辦公大樓。這棟由Allied Properties REIT及RioCan REIT共同擁有的The Well辦公大樓將於2022年開始使用。根據經紀商施凱斯(Michael Scace)表示,Shopify已簽了15年的租約。Shopify將在The Well辦公大樓內佔據253,000平方呎面積,約4層樓面。若有需要還可擴增至434,000平方呎。Shopify目前在多倫多已有3間辦公室,並將於明年再增一間,在新大樓完工後,準備將所有員工都遷至新大樓。

Shopify的擴充時機,正值數量破歷史紀錄的風險投資紛紛流向加拿大具有規模的公司,而且世界級的大公司如優步(Uber Technologies)及LG Electronics也在多倫多設立分部,促長多倫多市的房地產需求量。9月稍早,微軟(Microsoft)宣布,將會搬遷加拿大總部至目前仍在建造中的卑街(Bay St.)81號大樓,佔據4層樓面並增聘500名員工。

今年5月,Shopify行政總裁盧克思(Tobi Lutke )向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表示,他希望公司能夠超越目前以商家為中心的電子商務平台,而發展成為一個零售企業家的廣闊平台。

包括滿地可及安省滑鐵盧(Waterloo)在內,Shopify目前共有員工超過3,000人。多倫多6年前才一名員工,發展至今日已有超過700名員工。它的第一名多倫多員工米勒(Craig Miller)現在已是首席產品官,及Shopify多倫多的高級主管。米勒表示,擴大投資多倫多,是進一步將多倫多打造成全球科技競爭城市的機會。

亦是Cushman & Wakefield副總裁的施凱斯表示,像Shopify這樣大面積的租約,以前都是銀行,保險公司及律師行所包辦,但現在已完全不同了。Cushman & Wakefield最近發表一份報告指出,科技公司已為多倫多市中心的房地產市場帶來轉型,而高科技公司群集的皇帝西街(King West)次市場辦公室閒置率僅1.7%。

Allied過去20年來一直在重新開發皇帝西街地區,並將之轉成科技,廣告及媒體公司中心。Allied行政總裁艾莫瑞(Michael Emory)表示,The Well辦公大樓的完成,代表皇帝街和士巴丹拿街市場潛力已完全發揮出來。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