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史杜冷箭建功 高普讚有「卡士」

[2018.10.01] 發表
倒戈車路士的史杜列治(右三)雖然入球後沒大事慶祝,但仍向祝賀他的利物浦隊友拿比基達報以笑容。(路透社)

近年飽受傷患困擾的史杜列治,上周六英超末段後備上陣3分鐘施冷箭射破車路士大門,令利物浦作客逼和1:1及續保不敗,賽後這名前鋒獲領隊高普讚有「卡士」,連先開紀錄的敵鋒夏薩特亦稱「為他快樂,但為車路士不高興」。

夏薩特賽前揚言繼上周中聯賽盃淘汰利物浦後再次射垮對方,結果在25分鐘應驗,他接應高華錫的直線傳球後,射破「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的十指關,而後者的隊友「埃及文明」組合屢攻不入後,終由86分鐘後備上陣的史杜列治,於3分鐘後一記左路離門25米放冷箭得手,令車路士門將阿列沙巴拿加束手就擒。兩軍和波後使以2:0勝白禮頓的曼城得以7戰得19分升上榜首,與次席利物浦同分,落後兩分的車路士則守在第3,而上述三甲球隊續保持聯賽不敗。

史杜狀態大勇 入球最具效率

為利物浦險拾1分的史杜列治賽後成為焦點人物,紅軍領隊高普說:「他是精彩球員,季前已有好表現,現是我認識他以來的最佳狀態。他很冷靜,我為他而高興,他努力不懈和有『卡士』。當他進入更衣室,球隊便立即喧嘩起來,隊友都為他而快樂,跳起舞來。他經歷困難時刻,但現在擁有精彩時光。」

至於已為利物浦在英超入50球的史杜列治則坦言因曾效力「藍戰士」而決定入球後不慶祝,並說:「當時我看到對方的尼高路簡迪走近我,我觸球後便不加思索下射門。己隊值得和波,因我們上、下半場入球機會不少。」

他今季各項賽事已入4球,當中兩個英超入球是在5次後備上陣共25分鐘取得,平均入一球只需12.5分鐘(表)是隊中之冠。

夏薩特亦不吝稱讚前隊友史杜列治:「我向他說他的入球不太差。他早在之前的聯賽盃已射破車路士的大門,就像我攻破利物浦大門一樣。或者他嘗試像我般。但不,他是棒極的精彩球員。他過去數年傷患不少,但當他落場比賽時,可製造這種入球。我為他快樂,但為車路士不高興。」

至於車路士領隊沙利則再次表示夏薩特本季將可入40球,而且不會憂慮前鋒艾華路莫拉達在英超只入一球,以及基奧特仍「食白果」,並相信:「柏度洛迪古斯、韋利安及莫拉達今季將入逾10球。」

更多體育二
巴利拉莫斯無緣征中央陸軍
皇家馬德里昨日公布周二歐聯分組賽出征莫斯科中央陸軍的20人大軍名單,攻守主將加里夫巴利、沙治奧拉莫斯均榜上無名。 皇家馬德里公布的名單... 詳情
華維迪為熱刺收起美斯
巴塞隆拿上周六在西甲1:1逼和畢爾包後,西甲三戰錄得兩平一負的成績,僅得一分。賽後巴塞主帥華維迪承認,該場比賽把主將美斯(圖)列作後備,是為... 詳情
女排世錦賽中國兩連勝
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昨日進入了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隊直落三局擊敗土耳其。中國隊今日將休息一天,明日會對陣加拿大。 中國隊在首輪輕取古巴... 詳情
美國女籃世界盃三連霸
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昨日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展開最後一個比賽日的角逐。美國隊以73:56戰勝澳洲隊,連續第三屆奪得冠軍。中國隊則在67:81負於... 詳情
丁寧捧女乒世界盃
國際乒聯女乒世界盃昨日落幕。在與衛冕冠軍朱雨玲的對決中,中國選手丁寧(圖,新華社)以4:0戰勝對手,獲得冠軍。 決賽中,丁寧發揮出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