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主管亞洲新聞 斷續駐港7年

[2018.10.06] 發表

【明報專訊】被港府拒絕工作簽證續期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現年58歲,英國籍,牛津大學畢業,自2016年擔任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並駐港工作。他曾任路透社記者,並於1986年加入金融時報,有逾30年新聞工作經驗,曾派駐亞洲、歐洲和非洲多地,當中超過12年駐守亞洲,在亞洲派駐地有香港、泰國曼谷及印度新德里。

曾任路透 新聞經驗30年

馬凱2017年起出任FCC第一副主席,新聞工作經驗豐富,1981至1986年間任職路透社記者,後加入金融時報,30多年間由記者晉升至亞洲新聞編輯。

馬凱履歷顯示,他在2003至2008年駐港,2003至2006年擔任亞洲首席記者,2006年起擔任編輯,2012至2016年派駐印度新德里擔任南亞分部主管,2016年10月再度駐港,擔任亞洲新聞編輯。

馬凱有兩本探討亞洲議題的著作,其中於1999年出版的The Trouble with Tigers: The Rise and Fall of South-East Asia探討東南亞工業革命及亞洲金融風暴。另一著作River of Life, River of Death: The Ganges and India's Future於去年10月出版,探討恆河及印度當地環境污染危機。

更多要聞
田北辰失建制支持 難掌鐵路小組 被指屢批評政府 不獲推薦掌各委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復會,各委員會將選出新一立法年度的正副主席人選。據了解,建制派不支持實政圓桌田北辰連任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改為支持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被揭發多個工程問題,由政府委派負責檢視沙中線工程管理的顧問團建議鑿開紅磡站月台石屎作檢查,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 詳情
范冰冰港公司換新秘書公司 董事屬「同行」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內地著名女星范冰冰和其經紀人牟恩廣今年5月入股名為「明福國際投資」的香港私人公司,該公司今年6月擬入股當時正籌備在日... 詳情
教師去年投訴財務安排 校董無視 沙呂小校長:開戶手續繁 澳元放教師戶口夾萬
【明報專訊】名校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被投訴涉不當處理學校澳洲遊學團款項,以文雁菁的銀行私人戶口,處理部分學生繳交的... 詳情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被投訴遊學團帳目混亂,有教育界人士表示,學校一般會避免遊學團或學校活動出現剩餘費用,又或會將剩餘費用攤分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