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華惡意晶片攻美」 彭博稱現新證據

[2018.10.11] 發表

彭博社前日報道稱有新證據顯示伺服器主板供應商超微公司(Supermicro)在中國製造的伺服器被植入惡意晶片,一間美國主要電訊公司在其網絡中發現並將之拆除。目前未有美國電訊公司承認發現上述晶片。

彭博商業周刊上周報道稱,30間美國政商機構的伺服器遭植入惡意晶片,但當中的蘋果、亞馬遜強烈否認。彭博社堅稱報道真確,前日再有後續報道,引述曾在以色列情報部門工作、現在美國網絡安全公司Sepio Systems任職的安全專家Yossi Appleboum稱,超微公司為美國一電訊公司提供的伺服器在廣州的外判工廠中被修改,之後被用在一個擁有大量超微公司伺服器的設施中,電訊公司的技術人員無法知道有什麼數據透過受感染的伺服器傳輸,今年8月已將其移除。

聯邦調查局發言人拒絕評論是否知情。電話服務商AT&T發言人庫克(Fletcher Cook)說:「這些設備不屬於我們的網絡,我們也不會受到影響。」威訊無線(Verizon)、斯普林特(Sprint)亦否認受影響,電訊公司T-mobile未有回應。

更多中國要聞
孟宏偉長期「裸官」早埋仕途隱患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圖)上月29日回國後涉違法受查,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孟宏偉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是「裸官」(家人定居海外的官... 詳情
國際刑警前主席孟宏偉被拘受查一案,由於孟妻在法國頻頻高調發聲,令到餘波盪漾,不斷發酵,再次暴露此案並非醞釀已久,精心策劃的,而是突然發生,當... 詳情
新疆修例 「再教育中心」合法化
【明報專訊】新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在時隔1年半後,前日通過修改《去極端化條例》並即時生效。修改後的《去極端化條例》,新增備受外界關注的「政治再... 詳情
抖音海外版被控傳播兒童色情
【明報專訊】 繼QQ、微博、微信之後,抖音這個短視頻軟件成為很多人每天必刷必看的App之一。雖然每個短視頻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幾秒,但很多人仍... 詳情
【明報專訊】互聯網時代,愈來愈多的明星「觸電」。如今,明星除了積極擁抱視頻網站等互聯網巨頭外,也逐漸開拓新的領域:短視頻。 2018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