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薄熙來前秘書沒收全部財產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秘書吳文康在被判刑3年多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已執行完畢,在今年7月結案。吳文康遭收繳、沒收財產總計逾2020萬元人民幣。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道,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吳文康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結案通知書」,吉林省長春市中院在執行吳文康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一案中,經審查:在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審查和刑事案件審理期間,扣押吳文康財產及親友上繳的財產共計人民幣2020.664436萬元。

政事兒報道,吳文康在配合中央工作專辦對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事件調查時,曾檢舉、揭發薄熙來濫用職權的犯罪事實。

吳文康因受賄罪2015年3月被吉林省高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扣押在案的現金2020.3348萬元依法收繳,上繳國庫;其餘3296.36元作為被告人吳文康個人財產,予以沒收。

吳文康1958年生於遼寧省大連市,曾擔任大連市政府秘書、大連市口岸委員會主任助理、遼寧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中共重慶市委員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等職,是薄熙來的秘書。

更多中國新聞
華為AI推7奈米晶片運算力領先全球
【明報專訊】華為在人工智慧的研發實力,再度輾壓谷歌與英偉達,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10日公布新一年AI戰略目標,並亮相全球首個覆蓋全場景人工智... 詳情
彭斯稱美國「重建中國」 中國外交部抨:沒有哪個國家有此實力
【明報專訊】近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發表演的演講中對中國進行了嚴厲批評,並且在演講中聲稱「過去25年,是美國重建了中國」... 詳情
Apple ID被盜用 客戶損失逾萬元
【明報專訊】內地多名蘋果用戶近日報稱Apple ID被盜用,導致帳戶綁定的支付平台被用於購買線上遊戲及替其他蘋果帳號充值,有用戶因此損失上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軍方此前確認正在研發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後,其命名、性能、首飛時間等細節信息受外界關注。雖然一直有傳該戰機名為「轟-20」,但直... 詳情
造不出復原版 歷史課本刪張衡地動儀
【明報專訊】西元132年,東漢科學家張衡發明可以檢測地震的「候風地動儀」,是中國引以為傲的成就之一。但因造不出可探測地震的復原版,中國去年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