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彭博再登記入民主黨 料為2020年大選鋪路

[2018.10.11] 發表
彭博在社交網站貼文並附上一張填寫表格的照片,宣布再次登記成為民主黨籍。(資料圖片)

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再登記為民主黨籍選民,外界認為此舉是為競逐2020年總統大選鋪路的第一步。

彭博在社交網站Instagram貼文並附上一張填寫表格的照片,宣布再次登記成為民主黨籍,暗示總統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對憲法構成威脅,「我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是民主黨人,現在重新登記為黨員,因為我們需要民主黨提供制衡機制,這是我們國家迫切需要的。」

76歲的彭博是億萬富豪,亦是傳媒機構彭博有限合伙企業(Bloomberg L.P.)的創辦人。他2001年參選紐約市長之前,由民主黨轉投共和黨,再在2007年退黨,他共擔任3屆紐約市長,2013年離任。他曾考慮以獨立身分參選美國總統,但沒有成事。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11月舉行,彭博曾表示捐出約1億美元協助更多民主黨人進入眾議院和參議院,監察特朗普施政。外界亦普遍相信彭博將競逐2020年總統大選,他在上月《紐約時報》專訪中亦明言正在考慮參選。

被特朗普辭退的前競選經理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早前受訪時說過,彭博若以民主黨人身分參選,會對特朗普2020年競選連任構成嚴峻挑戰,他指彭博有創造就業往績及幾乎無盡的資金,是唯一可與特朗普匹敵的人。(美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指,英國脫歐談判的協議已近在眼前。 巴尼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洲議會會議時表示,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 詳情
豐洲市場質疑聲中開業
取代日本東京著名景點築地市場的豐洲市場今(11日)正式開業,但業界不滿和憂慮聲音仍未平息。有商戶質疑市場設計問題多多,影響經營,甚至現在就已... 詳情
全球最長直飛航線今啟程  坐19小時
新加坡航空今日(11日)將開辦一條來往新加坡和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超長直飛航線,全程接近19小時,令星航重奪全球最長程航班紀錄。星航將派... 詳情
韓國傳媒報道,當地一間中型藥廠「Kukje Pharm」涉嫌向醫院、診所及醫生提供回佣,涉款多達42億韓圜(逾479萬加元),相信全國有近4... 詳情
印尼爪哇島外海周四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屬淺層地震,未引發海嘯警報。 報道指,地震造成爪哇島3人死亡,幾棟建築損壞,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