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多指跌336點 錄3年最差一日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情緒緊張的投資者拋售手中持股,令北美股市周三全面報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亦遭遇三年多來最慘的一天。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336.65點,收15,517.40點,是2015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也令今年4月底以來的漲幅全部跌盡。

Fiera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邦蘇德(Candice Bangsund)表示,除黃金及避險貨幣外,所有資產類別都報跌。周三股市主調就是避險。

邦蘇德表示:「我認為股市因擔心利率上漲會影響估值並侵蝕公司利潤,而開始有點驚恐。恰巧此時又正是股票估值相當高的時刻。」

S&P/TSX綜合指數周三已經是連續第四天下跌,盤中曾經一度跌至15,511.84點,成交量3.393億股。黃金股因金價上揚報升超過2%。12月黃金期貨價格上升1.90元,每盎司1,193.40美元。

醫療保健類股只微跌,大麻生產商Aphria股價激揚15.15%,抵消了此類股大部份的跌幅。

周三有消息傳出,美國Marlboro香煙生產商Altria Group有意購入Aphria少數股權。

工業類股周三跌4.9%。SNC-Lavalin宣布聯邦檢察官不同意撤消未經證明的詐欺及腐敗控訴後,股價跌至數年來的低點。資訊科技、能源、基本金屬及選擇性消費品類股均報跌。

加幣周三對美元貶0.16美仙,以1加元兌76.97美仙收市。加幣走弱係受能源價格下跌影響。11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79美元,每桶73.17美元。11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8仙,每英熱單位(mmBTU)3.28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跌2.6仙,每磅2.7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老牌百貨公司Sears破產倒數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有逾百年歷史的美國老牌百貨Sears(圖),其母公司Sears Holdings已聘請諮詢機構M... 詳情
萬寶路生產商Altria有意入股Aphria
【明報專訊】周三有報道稱,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有意入股加拿大大麻生產商Aphria,消息令交易日多數時間走低的大麻股逆市... 詳情
渥京政府拒談補救協議 SNC-Lavalin股價瀉14%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設計及建造商SNC-Lavalin Group Inc周三表示,聯邦檢察官拒絕就2015年警方對該公司涉嫌賄賂及腐敗的... 詳情
特斯拉斥1.45億美元 獲上海建廠用地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三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道,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圖)即將在上海以1.45億美元的價格,取... 詳情
軟銀集團傳200億洽購WeWork多數股權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透露,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正在洽談收購美國辦公室空間共享提供者WeWork(圖)多數股權。 軟銀集團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