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韋特考牌戰 港足撲擊泰國
主場爭響頭炮 勢遣「黑白基奧」領銜鋒線

[2018.10.11] 發表
剛入籍港足的老將射手基奧雲尼(右),有望在港隊首秀伙拍在中甲有不俗表現的基奧(左)攻堅。(鄧宗弘攝)
被問到戴偉浚的風波,韋特(左)指向隊長葉鴻輝(右),稱只為港足23名球員費神。(余瑋攝)
泰超日前才煞科,泰國主帥米洛雲(左)承認這支泰超兵大軍沒足夠時間備戰今仗。(余瑋攝)

港足新時代第一擊!港足新主帥加利韋特今日在旺角大球場首次領軍友賽泰國。這名被譽為「神奇教練」的英籍教頭,挾過去帶領中華台北主場7連勝的強勢,將倚重「黑白基奧」基奧及基奧雲尼等入籍鋒將,力爭打響頭炮。文:余瑋 圖:鄧宗弘、余瑋

韋特:關注球員表現多於成績

現時世界排名143位的港足,事隔3年再友賽現排122位的泰國。兩軍昨原定在旺角大球場作賽前最後一課操練,但因大雨後需保養場地,而改在將軍澳足總足球訓練中心操練。過去一年執教中華台北時,44歲的加利韋特曾豪取主場7連勝,還有代表作為去年亞洲盃外圍賽以2:1反勝巴林,賽後被當地傳媒封為「神奇教練」。

韋特昨出席賽前記招時,被問到有否信心延續強勢,他則謙稱:「今次球隊只得3日操練便要比賽,我會更關注球員的表現,而非只#重成績,不過表現出色,自然會有好結果。」

陣式方面,預計韋特將起用雙箭頭及4人防線。新入籍的35歲老將射手基奧雲尼有望首度為港上陣,伙拍在中甲有出色表現的基奧或艾力士。

由於徐宏傑右大腿肌肉受傷而退隊,右閘料起用季初在東方龍獅正選的鄭璟昊,或補選的傑志守將唐建文。2015年港足作客友賽泰國負0:1,再對上一次追溯到2003年的亞洲盃外圍賽,港足曾在中立場勝2:1;1997年世界盃外圍賽港足以3:2擊敗泰國更成一時佳話。

泰國或遣副選上陣 葉鴻輝未敢輕視

今次泰國大軍清一色為泰超兵,未有鄧達及「泰國美斯」猜拿迪普桑格辛等4大外流主力。泰超剛煞科,球員馬不停蹄到港備戰,下周日又要返國友賽特立尼達和多巴哥,舟車勞頓下體能或受考驗,主帥米洛文早前暗示會試用新入選球員。泰軍戰意成疑,但韋特未敢輕視,更指當中的新球員為爭長期入選定當傾盡全力。港足隊長葉鴻輝也指近年泰國進步極大,自己與隊友仍在適應韋特的新踢法:「教練的戰術較進取,即使防守時也要求我們不要縮得太後,這和以往有點不同。」而足總昨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韋特在片中鼓勵球員要帶#願意犧牲的精神奮戰,又指全港800萬人等#港足獲勝,在賽前振士氣。

更多體育二
拒評戴偉浚隨國足集訓  韋特:只為今仗費神
19歲港產小將戴偉浚(圖,資料圖片)早前因剛傷癒未足狀態,落選港足決選名單,但日前被所屬球會英甲牛津聯指他將參加國足U21訓練營,惹來香港球... 詳情
普巴:成法國球員已夠 當領袖不需要隊長臂章
早前被曼聯主帥摩連奴褫奪第2隊長一職的保羅普巴(圖),今日法國隊主場友賽冰島前稱,成為一支球隊的領袖不需擁有「#頓」臂章。 普巴表示,... 詳情
巴利因傷避戰西班牙
威爾斯領隊傑斯昨日宣布,翼鋒加里夫巴利因傷不會出戰今日主場對西班牙的友賽。 加里夫巴利早前為皇家馬德里出戰西甲鬥艾拉維斯,腹股溝受傷;... 詳情
英格蘭隊後衛捷比亞表示,周五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作客克羅地亞隊,不會視之為世界盃4強不敵對方的復仇之戰。 英格蘭3個月前在世盃4強被... 詳情
森柏奧利:美斯受苦無人可比
就算美斯在2022年世界盃時已經35歲,前阿根廷國家隊主帥森柏奧利仍然認為,美斯有力高舉冠軍獎盃。 今夏森柏奧利帶領阿根廷出戰世界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