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2
    星期五

「快速通道」移民 留學生佔半

[2018.10.12] 發表
胡森與部分國際留學生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敞開大門歡迎國際留學生移民入籍﹐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接收國際留學生移民人數佔比已超過50%。新修訂的公民入籍法規將國際留學生在加學習時間﹐計作申請入籍居住時間。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到訪有許多國際留學生入讀的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全面介紹去年底新修訂的「公民法」(Citizenship Act)C-6法案落實了一年的效果。

胡森說:「聯邦自由黨政府歡迎國際留學生赴加讀書和移民加國﹐為他們留學、移民和入籍創造便利條件。聯邦移民部開設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已成為國際留學生畢業後移民的主要途徑。「過去﹐這個移民項目每年接收的國際留學生人數佔項目接收移民總人數的30%﹐但從去年開始﹐這比例已經超過50%。」

為吸納更多國際學生畢業後移民定居加國﹐移民部亦修改了公民入籍要求﹐將國際留學生在加學習時間「按照一天等於半天」作申請入籍居住時間﹐申請入籍國際學生最多可得到365天算計入籍要求的居住時間。

針對從加、美邊境大量湧入的尋求庇護者(Asylum seekers)的處置問題﹐胡森表示:「聯邦政府已建立一套應對機制﹐對每一名庇護尋求者有完備的安檢程序和處置方案。」

聯邦政府還和各市府合作﹐為難民申請者提供各種服務﹐包括住所、找工、語言培訓等。此外﹐難民申請的積壓個案已大大減少。

更多要聞一
英超市倡不要再浪費食物
【明報專訊】購買食品的時候,通常都會先看一下保存期限或賞味期限,有些人甚至會挑選日期較久的食物,不然時間太短,一不小心就過期,英國連鎖超市決... 詳情
素里本那比房屋空置率逼近零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住房可負擔危機急速侵入近郊城市,素里與本那比等城市的房屋空置率逼近零,迫使低收入家庭淪為露宿者。... 詳情
遭迫遷  素里一家四口公園紮營露宿
大溫地區可負擔房屋空置率近零,素里一個四口家庭因此無家可歸,不得不露宿公園。根據最新《無空置房屋》研究報告,可負擔住房危機情況逐漸惡化,已不... 詳情
假警收「歡迎到加拿大稅」初到步留學生被騙2500元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市(Peterborough)一名來到加拿大才一個多月的國際留學生,被騙徒假扮當地警察,以「歡迎到加拿大稅」(Welc... 詳情
USMCA掃加國陰霾 央行加息步伐料加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與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取代了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有經濟師認為﹐困擾加國未來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