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日原產氫碘酸內地徵反傾銷稅

[2018.10.16] 發表

商務部昨日宣布,將自今日起對原產於美國和日本的進口氫碘酸加徵反傾銷稅,期限為5年。其中美國公司反傾銷稅率為123.4%,日本公司稅率為41.1%。

中新社報道,商務部昨公布最終裁定認為,原產於美國和日本的進口氫碘酸存在傾銷,中國國內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故決定對上述產品徵收反傾銷稅。應內地氫碘酸產業申請,商務部於2017年10月16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和日本的進口氫碘酸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商務部稱,立案後嚴格按照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相關規則對該案進行了調查。

氫碘酸是有機化學中重要的還原劑,主要用於集成電路蝕刻劑、化學和醫藥中間體、消毒劑、染料及香料的原料、分析試劑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5日至27日訪問北京。中國官方表示,希望雙方發揮互補優勢,不斷拓展在貿易投資、財政金融、創新和高技術等領域... 詳情
四中全會或月內開 將定大計
北京的10月,是一年中氣候最好的季節,因此,中共的很多重要會議,都選在這時召開。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也將在本月內於北京召開,由於今年是內地改革... 詳情
李克強訪荷 簽多份合作文件
【明報專訊】正在歐洲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抵達荷蘭,昨日李克強(左)在海牙首相府同荷蘭首相呂特(右)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中方願... 詳情
【明報專訊】繼去年中國紅色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在澳洲墨爾本藝術中心演出後,另一中國紅色經典民族歌劇《洪湖赤衛隊》下月亦將在澳洲公演。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日前對央企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中紀委網站通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