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北海獅頭中彈恐失明 水族館聯手救回治療

[2018.10.16] 發表
溫市水族館團隊於溫島西岸救起一隻受槍傷的北海獅。(水族館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日前進行一項「超級巨型」拯救行動,從溫島西岸救起一隻頭部中槍的北海獅。

水族館指,於上周進行的超級任務一共派出7名職員,他們來自拯救中心、聯邦漁業及海洋部(DFO)和加拿大公園部等部門及機構,還出動吊臂及貨車等。團隊到溫島西岸的烏利萊(Ucluelet)救起一頭雄性北海獅,屬世界上最大型的海獅品種。

獸醫斯特羅貝爾(Megan Strobel)表示,初步檢驗顯示該獲救北海獅的頭顱內卡著最少一粒子彈。她指,雖尚仍未可麻醉和進行全面診斷,但已相信牠可能已失明,並因此無法覓食。她估計那年約8至10歲的北海獅被救起時體重不到350公斤,而健康成年雄性北海獅可達800公斤。

她指,該頭北海獅的以其獲救地點Ukee小鎮命名,本周將會給牠照X光和超聲波,從而進一步了解牠的傷勢。斯特羅貝爾形容Ukee現仍屬危殆,牠不進食餵給牠的魚,但可喜的是牠在較暖周末有進出水池。

拯救中心指,Ukee是中心在過去一年半內第二隻救起的受槍傷海獅。中心於去年5月從溫哥華的西班牙堤岸(Spanish Banks)救起一條雄性加州海獅Senor Cinco,牠因多處槍傷而失明和崩牙,並因此無法覓食而瘦骨嶙峋。經過約一年多的康復治療,DFO認為牠不可再放回海洋,因此現以溫市水族館為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