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列治文Wellington Court屋苑業主法團因國語開會紛爭終於告一段落。(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東華學生大使訪維市
參觀省議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屋苑法團國語開會被告違權 開審前最後一刻庭外和解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屋苑前業主向卑詩人權審裁處(BC Human Rights Tribunal)指控分契業主立案法團歧視非普通話業主的聆訊不會進行,因已庭外和解。

曾居住在列治文Wellington Court屋苑的卡爾格特(Andreas Kargut)與另外一些有不同種族及語言背景的業主,於2015年最先指稱遭受歧視,因其他業主拒絕在業主會的會議上,包括當年的年度大會以英語開會,並且沒有提供傳譯。

申訴並於2016年獲人權審裁處受理,而當局亦建議雙方可先嘗試調解紛爭。聆訊原本排期昨日開始並進行9天,據報,雙方在聆訊開始前的最後一刻達成和解。

據卡爾格特於社交網站一帖文指,該投訴已獲庭外和解,但他以機密為由稱不可再談論。

卡爾格特曾提出要求本省立例規定業主會的會議須以英語進行。

卡爾格特上周仍於社交網站發帖指聆訊會進行,而呼籲資助其一方聆訊開支的網上籌款網頁昨日仍接納捐款,籌款目標為8.5萬元,現籌得9000元。網頁上寫道,若聆訊進行,會花約5萬元,而他一方在開庭前已花掉約6萬元,而聆訊更有可能需上訴。

卡爾格現已遷往維農(Vernon),他指在網站上籌得的9000元將會用於法律費用上,他稱雖然不夠,但亦感謝曾襄助的民眾。

 
 
今日相關新聞
屋苑法團國語開會被告違權 開審前最後一刻庭外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