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東華學生大使訪維市

[2018.10.16] 發表
中華會館主席馬奕倫(右) 將吳校長(中)的著作《域多利華埠》贈予王賢誌(左)。(黃武能攝)

【明報維多利亞特約記者吳紫雲】來自香港的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在主席王賢誌及東華三院的副主席等人的率領下 ,一行約70人昨日下午訪問維市華埠及中華會館,與維市僑界領袖共聚一堂。

中華會館馬奕倫主席致辭歡迎遠道而來的東華三院大使們,他介紹中華會館屬下的29 個僑團、華僑學校、中華大廈、哈寧角華人墳場及華埠通訊等。

王賢誌感謝中華會館的熱情招待,他表示,東華三院文物館保留了大量19 世紀末至20 世紀中,為海外華人提供原籍安葬服務的檔案。當時東華接收海外華人組職運回香港的骨殖後,便聯絡內地的慈善機構,再將骨殖運回死者的家鄉,讓家人安葬。檔案顯示,東華與加國特別是域多利(維多利亞舊稱)華人組職的書信來往不少,有關於原籍安葬的,也有關於為國內籌款的,展現了華人四海之內皆兄弟的互助精神。

王賢誌續說,東華自2015 年開始舉辦學生大使計劃,讓學生透過境外交流, 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和追尋華人的足[。這次學生們先踏足溫哥華,再到維多利亞這個華人抵達加拿大的首個城市,了解華人歷史和生活面貌,也出席了各項主題講座和文化活動,探索加拿大各方面的發展,獲益良多。

座談會後,學生大使們往訪問華埠僑團,參觀了洪門機構、中山福善堂、龍岡總公所、李氏公所及鐵城崇義支會等。

更多社區消息
參觀省議會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率領屬下18間中學的學生大使、教師、理事和工作人員一行超過70人,昨日到訪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