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麥當勞股票獲看好 料可安然度過美中貿戰

[2018.10.16] 發表
圖為麥當勞行政總裁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與「麥當勞叔叔」(Ronald McDonald)合影。

【明報專訊】投行顧問公司Evercore ISI周一將麥當勞(McDonald's)的股票升級至跑贏大市。Evercore 並表示,麥當勞可以安然度過美國及中國間的貿易戰。

Evercore分析師麥金雷(Matt McGinley)表示:「麥當勞是抗跌性最高的餐館股票,在新興經濟體的曝險率較低,如果股市波動因貿易戰而持續下去的話,麥當勞股票表現將跑贏大市。」

麥當勞股價周一開盤後升0.4%,但終場卻跌0.15元,或0.09%,收163.67元。

麥金雷指出,麥當勞由於抗跌性高,上次全球經濟衰退也能安然度過。根據麥金雷,麥當勞的股價跑贏標普500約82%,而且營運利潤還在成長。麥金雷表示,麥當勞股票是在過去10年才變得抗跌性高。在上次全球經濟衰退時,公司擁有的餐館比率為20%,但現在公司擁有的餐館比率為7%。

與餐館業其他同業相比,麥當勞的規模經濟「愈來愈重要」,尤其是在勞力通脹、投資重塑,及促銷節奏更緊湊的大環境中。麥金雷表示,當餐館業發生這些轉變時,餐館連鎖店在計劃、執行及演變時,將需要「更大的複雜性」。

Evercore沒有提供麥當勞股價的目標價,但其基本價為每股185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