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日媒指安倍秋祭不參拜靖國

[2018.10.17]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會在今年秋祭參拜靖國神社。

安倍目前正在西班牙訪問,在首都馬德里分別與國王費利佩六世及首相桑切斯會面,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安倍之後會轉到法國和比利時。5日歐洲之行,正值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一連4天的秋祭儀式。《共同社》報道,安倍不會參拜,預料會與往年一樣供奉祭品。至於副首相麻生太郎、外相河野太郎,以及多名新內閣成員包括防衛大臣岩屋毅均表明不會在秋祭期間參拜靖國神社。

安倍晉三下周四起訪華3日,會是近七年來首位訪華的日本首相。分析認為安倍和閣員不參拜靖國神社,是避免刺激中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