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列市中心發展 延市選後表決
12幢柏文2000單位 圍繞商場

[2018.10.17] 發表
發展商計劃在商場舊Sears百貨公司所在的大樓及停車場,圍繞商場興建12棟高層柏文。(Cadillac Fairview圖片)

市議會原定於周一得出對該發展計劃的決定,但在會議一開始,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宣布將推遲至11月19日的公聽會再作決定。他表示,推遲結果是市議會收到的法律建議,但該法律意見需要保密,不能外洩。

列治文中心商場所屬的Cadillac Fairview公司此前計劃,在商場原本Sears百貨公司所在的大樓及停車場,圍繞商場興建12棟高層柏文大樓,新增2000個單位,其中大多數將用於出售。同時,在商場北側會增加更多商戶舖位,並會建造一個連接加拿大線Brighouse車站的行人通道。

獨立市議員候選人羅斯頓(John Roston)表示,卑詩省在今年5月制定法令,允許各市市府有權力制定只限出租區域的土地用途,讓各市府可確保興建的全部或部分住宅可用於出租,從而增加市場上出租單位的供應,以及保護現有的出租房源。

他提議,將列治文中心商場6成新建的柏文用於出租,他稱這是現實的,發展商可將這些單位賣給投資者,並讓他們空置。他又說,發展商的確需要先賣出一部分單位,以得到資金再進行持續開發。他透露,發展商目前同意為低收入人群提供150個低租金出租單位。

羅斯頓指出,列市現在缺少出租屋,而且房租過高,將租金拉低的其中一個辦法就是大幅增加供應。他指出,列市每年新建約150個出租屋,但是列治文中心商場、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及第三路(No.3)上其他的一些房產將會成為使列市出租屋數量激增的機遇,因此,不對原發展計劃做出更改就等同於浪費了一個千載難逢,解決住房危機的機會。

更多要聞二
姚君憲﹕應循法律渠道與發展商磋商
【明報專訊】本身也支持興建更多出租房屋的列治文市議員候選人姚君憲(Henry Yao)指出,列治文中心商場的發展對市議會來講是個棘手的... 詳情
疑細菌污染 雅培營養飲品回收
【明報專訊】雅培公司(Abbott Nutrition)回收多個品牌罐裝營養飲品,產品可能被細菌污染。多個回收品牌飲品,包括Ensure P... 詳情
郵務員周一起或輪流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周二表示,它已向加拿大郵務公司發... 詳情
安省萬錦禁公共地方吸大麻 初犯罰100  再犯罰1000
【明報專訊】安省約克區萬錦市議會昨天召開特別會議,在大麻合法化前夕以11比0通過全面禁止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 公共場所包括了市府公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