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范冰冰台灣經紀人離婚 被疑轉移資產

[2018.10.18] 發表
范冰冰的台灣經紀人穆曉光昨日在台北與髮妻離婚。圖為范冰冰(左)與穆曉光(右)。(網上圖片)

影視紅星范冰冰的台灣經紀人穆曉光,本名牟恩廣,以未與妻子同居、夫妻之情蕩然無存等理由,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准,全案仍可上訴。

中央社引述判決指,穆曉光與妻子在2013年結婚,但穆曉光認為他們婚後並未共同生活,他回台期間,都住在台北晶華酒店,從未與妻子同居,夫妻之情蕩然無存,已無維持婚姻關係的主觀意願及客觀實益。

法官認為,穆曉光因工作長期滯留外地,與妻子分居兩地,兩人生活甚少交集,夫妻感情維繫困難,分居期間也未見他們積極維繫婚姻及感情,「原告訴請離婚洵屬有據」。

身家過億的穆曉光近期捲入范冰冰逃稅案,早前新華社報道,今年6月稅務機構調查范冰冰旗下公司時,穆指示員工隱匿、故意銷毀涉案企業會計憑證、會計帳簿以阻撓調查,目前已因涉嫌犯罪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有網民揣測,不排除穆曉光以離婚方式轉移個人財產。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一天之內,涉及廣東、北京、天津、重慶等多個重要地區的幾名高官連環調動,其中以北京市副市長陰和俊調任天津市委副書記,升幅最大,廣東省委副書... 詳情
天則研究所:工商釘牌違憲
繼6年前內地知名自由派智庫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被釘牌後,其旗下的北京天則所諮詢有限公司,亦面臨被取締的境遇。北京工商部門昨在海淀區舉行聽證會,... 詳情
粵省副書記調任重慶
【明報專訊】內地官場昨日再有調動,廣東省委副書記任學鋒出任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副書記,北京市副市長陰和俊調往天津擔任市委常委、副書記,而重慶紀...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記者會重申,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至於美國海軍計劃11月向南海和台灣海...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周四訪華,昨日早上8時,4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黃尾嶼西北航行,當日9時左右,日方確認至少有3艘中國海警船進入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