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美艦擬入台海 國台辦警告「謹慎行事」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記者會重申,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至於美國海軍計劃11月向南海和台灣海峽派遣軍艦,馬曉光稱「我們奉勸有關方面謹慎行事,以免對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損害」。

馬曉光昨日被問及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科研船停靠高雄碼頭,他表示「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至於美軍下月演習行動,馬曉光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我們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我們奉勸有關方面謹慎行事,以免對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損害。」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10月9日被立委問及「何不要求美國與台灣建交」時,曾稱「這意見很好」,對此馬曉光昨表示,「對於一個做夢的人說的夢話,不值得評論。」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周四訪華,昨日早上8時,4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黃尾嶼西北航行,當日9時左右,日方確認至少有3艘中國海警船進入釣... 詳情
豪華巨輪宣布退出中國 中國大媽吃垮「喜悅號」郵輪
【明報專訊】為中國人市場打造的諾唯真喜悅號(Norwegian Joy)是挪威郵輪旗下一艘豪華郵輪,為世界最大最豪華遊輪之一,2017年6月... 詳情
【明報專訊】喜悅號虧本的原因除了浪費現象嚴重,還有個重要原因是中國遊客很少消費。中國遊客不是向來以花錢大手筆、買買買的形象著稱麼?但根據諾唯... 詳情
華客湧劍橋 「再別康橋」爬樹留影
【明報專訊】詩人徐志摩一首「再別康橋」流傳至今,吸引許多遊客到英國劍橋朝聖,其中不少為中國遊客。如今大量中國遊客湧入,壅塞的情況已經影響當地... 詳情
中國護照含金量增 躍升全球71名
【明報專訊】近日,英國亨氏諮詢公司發布最新的「亨利護照指數」顯示,中國護照全球排名在一年時間內上升了14名,如今躍升全球第71名,免簽或落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