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日本70國會議員參拜靖國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大約7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早上趁秋祭期間,集體到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參拜。

正在歐洲訪問的首相安倍晉三,昨日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副首相兼財相麻生太郎、外相河野太郎、防衛相岩屋毅等多名閣員,早前已表明不會到靖國神社參拜。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對安倍晉三及日本朝野議員的舉動表示憂慮和失望,敦促日方秉持正確歷史觀,以實際行動反省歷史,取信於周邊國家,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記者卡舒吉在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失蹤案,愈來愈多消息指兇手是沙特當局派出的15人小隊。《紐約時報》周二報道其中5名疑犯的身分,稱有4人明顯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已要求土耳其提供手中可能握有的,與旅美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失蹤案有關的聲音或影像證據,但無法確定是否有這...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單一民族黨(One Nation)黨魁韓森(Pauline Hanson)在15日提出「當白人很好」的動議,抗議白人遭歧視,... 詳情
涉性騷擾20記者  印度高官辭職
印度#MeToo反性侵運動延燒至政壇,被指控擔任報章編輯時性騷擾下屬的外交部國務部長阿克巴爾(M.J. Akbar)於周三宣布辭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