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美股大幅下挫 道指跌逾300點
技術股本月迄今下滑7.1%

[2018.10.19] 發表
Caterpillar股價周四跌3.84%,拖累道指。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大幅下挫,進一步拉低10月迄今本已損失慘重的大盤。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27.23點,或1.27%,收報25,379.45點,其中重型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領跌。標普500指數跌40.43點,或1.44%,報2,768.78點,非必需消費品和技術股均報跌。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57.56點,或2.06%,報7,485.14點。

周四的跌幅令本月原已損失慘重的股市雪上加霜,道指和標普500本月迄今各自跌逾4%,納指跌近7%。標普500中總市值最高的科技股板塊,已下滑7.1%。

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Russell 2000 index)跌27.76點,或1.75%,至1,561.84點。

周四股市拋售的原因,是對美中貿易戰、攀升的利率以及美國科技股被高估的擔憂。

多隻被視為經濟晴雨表的股票周四大幅下挫,包括United Rentals和Textron,均下跌至少11%。Snap-on和Caterpillar分別跌9.6%和3.84%。

大型技術股如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均跌逾2.5%,Alphabet和Netflix分別跌2.6%和4.9%。

美國國債孳息率周四在多年新高水平左右交易,兩年期國債孳息率達到2008年6月以來最高位後開始回落。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3.205%。

房屋股票亦走低,iShares U.S. Home Construction ETF(ITB) 基金下跌2%。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將住宅發展商Toll Brothers、PulteGroup、NVR股票降級,並調低對新屋開工的預計。

企業財報季仍在繼續,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地區銀行BB&T、 工業與醫療設備生產商Danaher,周四均報告強於預期的盈利。

據FactSet,迄今公布財報的標普500公司,84.1%的盈利超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Coca-Cola)周四宣布,任命公司資深高管史密斯(Brian Smith)為下一任首席運營官,填補自昆西(Jame... 詳情
大麻公司紛紛赴美公開上市 Aphria申請紐交所上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持牌大麻生產商Aphria Inc.已經申請其普通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總部在安省雷明頓市(Leamington)的... 詳情
加太鐵錄137年最高調整後每股盈利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 Rail)周四宣布,在今年第三季度,取得公司137年歷... 詳情
經營有問題庫存不均衡 Gap股票遭降級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將Gap股票降級為「減磅」,預計這個連鎖服裝品牌因經營問題和庫存偏差,可能在整個假日季節面對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