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需呼吸機維生 五旬的士司機求換肝

[2018.10.20] 發表
54歲的士司機周志輝因急性肝衰竭入住瑪麗醫院,現時送入深切治療部留醫,等候合適者捐肝續命。(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54歲的士司機周志輝,上周起因身體不適求醫,並確診急性肝衰竭,周三入住瑪麗醫院,惟留院後病情轉差,現已送入深切治療部,並需以呼吸機協助呼吸,目前等待換肝續命。其家屬表示,家族中有年輕一輩正驗血,盼有合適者可以捐肝救命。

周志輝曾獲選優質的士司機,本身健康無大礙。他早前感不適,上周向私家醫生求診,化驗結果顯示體內肝酵素高,便於本周三到瑪麗醫院求醫。他初時仍能走動,其後病?急轉直下,由清醒陷入昏迷,昨日已入住深切治療部。

周志輝的女兒阿盈仍在學,阿盈引述醫生指爸爸情?不樂觀,需要盡快換肝。她表示,母女二人原想捐肝,惟因身體狀?所限而未能成事。周志輝是家中幼子,排行第9,8兄姊已逾60歲,超出理想的捐肝年齡,並非合適人選,但經親友呼籲後,家族中已有年輕一輩到醫院驗血,盼有合適者可捐肝讓父親續命。

曾獲選優質司機 妻女不適合捐肝

記者昨晚到訪醫院,現場有不下10名親友陪同周太母女探病,其間有部分人落淚。周太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不方便透露再多丈夫病情進展,但感激外界關心,眾人逗留逾兩小時後離去。

據衛生署網頁,至今年6月30日,有74人輪候肝臟移植,同期有10宗遺體捐肝,9宗活體捐肝,去年全年則有40宗遺體捐肝,34宗活體捐肝。截至本月12日,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的已登記人數為292,295人。有意登記者可在網頁(https://www.codr.gov.hk/codr/CInternetAgreeRegistration.jsf)登記,衛生署職員會以電話(來電號碼顯示為2961 5000)核實個人資料。核實完成後,登記者的意願會記錄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更多港聞
禮頓被指擅改紅磡站圖則 陳帆:調查委員會判斷
【明報專訊】運房局長陳帆昨到立法會時,回應有報道指禮頓在沙中線紅磡站開始施工前更改設計一事上,政府早已知情,他說「事實只有一個」,會交獨立調...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紅隧及東隧私家車收費加價至40元,西隧則減至50元,運房局長陳帆昨到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解畫,...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團長、星島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在《星島日報》刊登半版聲明,指《蘋果日報》前日(18日)涉及他的報道中,內容有誹謗...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漢去年來港,隨即購買開蠔刀到廟街召妓,鳳姐感對方古怪叫他離開,他即時亮刀打劫、強姦鳳姐,並欲強迫鳳姐吸食冰毒。其間更拍下鳳姐... 詳情
千小學生「發射火箭」申健力士
【明報專訊】佛教榮茵學校昨有千名學生參與「千人火箭世績齊共創暨廿一世紀教室開幕典禮」,以慶祝該校將迎來30周年校慶,一眾學生身穿不同顏色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