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組織動員華社 投票反比例代表制
前省長杜新志:現有簡單多數制有利移民社區

[2018.10.23] 發表
出席午宴的華裔社區人士於餐前大合照。(伍皚婷攝)動員,華社,投票,反比例代表制

【明報專訊】反對比例代表制的組織昨日在華埠一家酒樓設午宴向華裔社區人士拉票,力阻選舉改制,要求保持現有的簡單多數制。前省長杜新志(Ujjal Dosanjh)致辭時表示,比例代表制容易令極端分子進入議會,對移民社群不利。

昨日的午宴宴開十多圍,超過100人出席,包括多位活躍於華埠的社區領袖。一直反對改制的前省長杜新志上台致辭,他說在現有的簡單多數制之下,過去不少華裔都成功選上省議員或市議員,而他也在這制度下當上卑詩省的首位印裔省長,可見簡單多數制有效組成多元議會,能代表不同社群。相反,杜新志指在比例代表制下,候選人只需取得5%的選票就可以進入議會,容易令一些極端主義或反移民的人當選,對移民社區造成衝擊。

官方認可的反對組織「No BC 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 Society」共同主席蘇安彤(Suzanne Anton)和蒂勒曼(Bill Teleman)表示,今次的公投十分重要,影響深遠,呼籲選民積極投票反對,蒂勒曼說之前兩次公投反對陣營都取得勝利,希望今次再度報捷。組織的另一成員李燦明則提到,今次公投的通過門檻是50%,即超過半數人投贊成票的話便會改為比例代表制,而之前的公投門檻則為60%,因此他呼籲反對方一定要齊心合力,強調每一票都十分重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加西版宴慶25周年 展望明年把握良機
【明報專訊】《明報》加西版昨晚於列治文一酒樓舉行創刊25周年誌慶晚宴,《明報》集團(北美)行政總裁呂家明代表公司勉勵各員工繼續努力,並指報社... 詳情
指求醫被冤恐怖分子遭拘捕 男子狀告本那比醫院 索償4200萬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男子向卑詩最高法院入稟提民事訴訟,狀告本那比醫院(下圖)、卑詩緊急醫療服務(BC Emergency Health Se...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小企呼籲郵務工人盡快結束輪流罷工,擔心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在假期旺季來臨前持續罷工,將會損害它們的盈利。 加拿大獨立... 詳情
籌款助抗癌 警犬月曆開賣
溫哥華市警昨日宣布,2019年度的溫哥華市警警犬月曆開始發售。該月曆所使用的照片以溫哥華市警警犬隊(VPD Canine Unit)的警員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