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工潮禍延網購 積壓處理逾30天
中國叫停寄遞郵包來加

[2018.11.17] 發表
加拿大郵務工人的輪流罷工,未有絲毫緩和[象。(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輪流罷工已經進入第4周。加拿大郵務公司開出「最後一搏」較優條件、限時新版合約﹔不過,加拿大郵務工人聯盟(CUPW)已經拒絕了這個新的合約版本。聯盟主席帕列西克(Mike Palecek)稱﹐他們無意將這個版本交給員工投票。郵務公司稱全國堆積等候處理的有600個貨櫃的郵包,中國國家郵政局現已暫停向加拿大發郵包,若工潮延下去,「黑五」和「網購星期一」銷情受累,現今積壓了至少30天的包裹。「黑五」和「網購星期一」

銷情勢受害

加拿大郵務工人聯盟已經拒絕資方提出這個新的合約版本。聯盟主席帕列西克稱﹐他們無意將這個版本交給員工投票。

他說﹐只有加拿大郵務公司提供的合約﹐滿足我們各方面要求﹐包括健康和安全﹐性別平等和更多全職工作。我們才會舉行投票。

郵務工人聯盟士嘉堡602分會主席杜凱特(Mike Duquette)昨天稱﹐他們罷工的地方是多倫多萬錦14街3930號的「農村和郊區郵件快遞」(Rural and Suburban Mail Couriers)中心。

他說﹐這個地方總共有150名員工﹐其中125人是快遞員。

之前在Progress街280號和Ashtonbee街155號的罷工已經結束。

他說﹐這已經是大多倫多地區郵政罷工的連續第4天。「這次影響的是烈治文山北部﹐及於人村、萬錦部分地區。這個富蔗的地區內7.7萬個地址﹐包括工商業﹐今天都將收不到郵件。」

加拿大郵務公司管理層稱﹐他們於11月14日﹐向工會方提出一個加強型、附時間限制的談判版本。這個新版合約﹐包括一年加薪2%﹐還有特別的1,000元簽約獎金﹐健康、安全和加班基金1,000萬元。

管理層的聲明指出﹕「提出這個合約版本﹐是考慮到聖誕節和其他節日來臨。現有的積壓和更多的節日郵件即將來到﹐造成形勢緊張﹐新版合約到今天的半夜11時59分有效。」

管理層繼稱﹐員工的輪流罷工﹐實際上已經觸及到郵務公司的所有設施﹐和每個加拿大地址。「加拿大郵務公司竭盡全力減輕對加拿大人的服務影響﹐但罷工造成前所未有的積壓﹐因此顧客們將會發現他們的郵件包裹推遲了幾天。」

不過杜凱特認為﹐加薪2%的條件並無吸引力。因為2%是通貨膨脹指數﹐因此管理層的建議等於是沒有實際加薪。

他說﹕「如果我們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輪流罷工還將繼續下去。」

郵務員工輪流罷工也影響了國際包裹加拿大的遞送。eBay稱﹐他們接獲中國國家郵政局的通知﹐送達加拿大的快遞目前暫停。

英國皇家郵務稱﹐由於加國郵務的勞資糾紛﹐他們已經停止將郵件包裹送往加拿大。他們稱﹐過去數天原該發往加拿大的郵件、包裹被暫押在他們的物流中心。

此舉是應加拿大郵務公司請求進行的。加拿大郵務公司說﹐他們已經積壓了至少30天的包裹。

eBay 於本周稍早曾經呼籲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立法﹐停止郵務員工的輪流罷工。

更多要聞二
中港台寄加郵件積壓嚴重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郵務公司已經呼籲其他國家暫時停止將郵件送來加拿大,包括美國、歐洲與亞洲,但負責處理中港台寄往加拿大郵件的太平洋分發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