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私立名校性侵由來已久52歲舊生憶當年曾受辱

[2018.11.18] 發表
圖為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著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爆發學生遭到同窗性侵犯案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上世紀80年代從該校畢業的舊生貝達德(Jean-Paul Bedard)憶述自己學生時代亦曾被性侵。

他表示:「性侵暴力現象在這所學校由來以久﹐我在校時就曾遭遇過。」

52歲的貝達德回憶說:「我是第9班畢業後轉到該校讀書﹐在加入該校的美式足球隊入隊儀式上遭到其他同學的性侵欺凌。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一種性侵暴力犯罪行為﹐學校的職員和文化教育我們﹐這是一種『成為真正男人』的莊嚴儀式。直到現在﹐35年過去了﹐沒想到還在發生。」

多倫多大學運動和體育系副教授庫珀(Dave Cooper)說:「包括性侵行為在內的『欺凌』(hazing),即極端欺凌行為在傳統文化色彩強烈和崇尚體育的男校十分普遍﹐特別是在男子運動隊中﹐老隊員為了彰顯自己的權威和力量﹐往往對新入隊隊員進行欺凌。現代社會欺凌仍在發生﹐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被欺凌者認為自己將來變得成熟強壯了﹐也可以欺凌後來者﹐由此欺凌文化就一代代傳承下來。」被欺凌受害者受到的傷害是﹐可能引起焦慮、壓抑和社交恐懼﹐不再相信任何人﹐無法建立正常人際關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