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麥列菲菲:復牌準則有檢討空間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女銀行家本月11日射肉毒桿菌毒素後死亡,涉事的86歲整形醫生李宏邦曾於2009年被醫委會裁定專業失當,被罰停牌5個月。時任醫委會主席、現任醫委會委員麥列菲菲昨稱,不知李宏邦當年復牌有否經過聆訊,又稱現時復牌聆訊準則有檢討空間。有醫委會前委員稱,李宏邦涉專業失當,一定經聆訊才復牌。

麥列菲菲昨稱,自己曾處理過當年李宏邦的紀律聆訊,故其後李申請續牌時須避席。她稱,昔日被停牌醫生是自動復牌,其後才有復牌聆訊,故不知李宏邦當年復牌時有否經過聆訊。

將討論執業年齡限制

麥列菲菲又指現時醫委會處理醫生申請復牌時,「無白紙黑字準則」,但會經較嚴格的聆訊,聆訊最少由13個沒參與之前審訊的委員,審視申請人會否再犯、是否有改善、有否悔意等。

被問現時復牌準則是否足夠,麥列菲菲認為有檢討空間。麥列菲菲又稱,之前未有考慮過醫生執業應有年齡限制或較年長醫生要定期驗身,「但經此事後,可能會考慮」,醫委會開會時將討論。

醫委會前委員謝鴻興稱,很久以前已有復牌聆訊。他說,如醫生到外國執業數年,未有申請香港執業資格被醫委會依例除牌,回港後提供足夠證明便可自動續牌。但李宏邦涉專業失當,一定經聆訊才復牌。他又稱,「絕對有需要」檢討現時的聆訊準則。

更多港聞
港珠澳橋客量創新高 團體促限旅客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第4個周日,客量回升,入境處公布,至昨晚8時共有9.1萬人次經大橋出入境,較上周日同一時段上升5.5%,亦是過去... 詳情
800人牽手保衛展亮 福利委員會明開會討論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收回提供殘疾人士培訓的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用以興建公務員學院,中心將於2021年停止;數以百計示威者應職業訓練局技能訓... 詳情
【明報專訊】獲英國政府資助的獨立機構「監管政策委員會」(Regulatory Policy Committee),負責在當地政府推出或更改商...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接連有村屋遇竊,警方根據線報及調查,於上周五(16日)拘捕一名非法入境的中國籍男子,涉嫌與近月10多宗新界村屋爆竊案有關,失... 詳情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政壇教父」、人稱「大Sir」的鍾士元於上周三逝世,享年101歲。鍾家將於周四(22日)下午5時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