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優等民族」字眼詰問黑人 白人官員捱轟

[2018.11.19] 發表
克倫普(圖)上周二在會議上質詢黑人女顧問佩內頓(下圖)時,使用「優等民族」字眼,被批評是種族歧視。(網上圖片)
佩內頓

美國堪薩斯州白人官員克倫普(Louis Klemp)上周二(13日)在一個公開會議上,質疑一名黑人城市規劃顧問時,使用了「優等民族」(master race)字眼,被批評是種族歧視,州長及其他官員都要求他辭職。

堪薩斯州長促下台

作為萊文沃思縣(Leavenworth)委員的克倫普當日出席會議,聽取建築設計公司的黑人女顧問佩內頓(Triveece Penelton)報告有關土地發展的選項,其間他批評:「我不希望你以為我們是優等民族之一而數落你。」他又指?自己的牙齒,說:「你知道嗎,你牙齒之間有縫隙,便是優等民族,不要忘記。」

當地傳媒報道克倫普的評論後,包括兩個縣的委員,都要求克倫普請辭。州長科利爾上周六亦要求克倫普辭職。

「優等民族」是來自二戰納粹德國的種族概念。非政府組織「堪薩斯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批評克倫普的言論令人髮指。

惟有官員指傳媒誤解克倫普的言論,萊文沃思縣行政官員洛瑞(Mark Loughry)說,克倫普和佩內頓都是門牙有縫者,他過往亦曾以「優等民族」來形容有此特徵的人。

去年11月,克倫普在縣委員審批法定假期的會議上,稱曾經蓄奴的南方邦聯將領羅伯特.李(Robert Lee)是「歷史美好的部分」,可是如今所受尊重大不如前,他自稱其高祖父也是奴隸主。(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巡災區 拒信氣候變化釀山火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7日)乘搭空軍一號抵達加州,視察山火災區。他上周曾抨擊民主黨主政的加州政府「森林管理不善」而導致山林大火,前天他視察... 詳情
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恐隨反對派武裝分子活動加劇,當地衛生部門稱暫停疫情重災區、東部城鎮貝尼(Beni)的抗疫工作,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情
高盛因「一馬」再陷信譽危機
捲入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腐醜聞的高盛,過去一周股價偏軟,上周一更重挫7.5%,是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這宗涉及數以十... 詳情
彭博向母校捐18億美元
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18日)宣布,將向位於馬里蘭州的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 詳情
印度擬向美購海鷹直升機
印度將向美國購買24架MH-60R型海鷹直升機(MH-60 Seahawk,圖),作為反潛戰及砲火支援等用途。外媒指出,兩國關係加速發展,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