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賀謹韋弗現身支持比例代表制活動
呼籲省民踴躍投票支持方案

[2018.11.19] 發表
賀謹其後走到百老匯東街的郵箱,鼓勵市民投票。(黃智斌攝)
賀謹在大會中呼籲支持者鼓勵更多省民投票。(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與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連同一眾省府官員,舉行支持比例代表制日(Pro Rep Day)大會,他再次強調比例代表制能夠帶來更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制度。賀謹其後連同一眾支持者走到一個郵筒前,並有不少支持者紛紛將選票投遞,又在街頭呼籲市民投票支持通過方案。

昨日的活動在溫東的烏克蘭東正教大教堂(Ukrainian orthodox cathedral)舉行,韋弗在大會的發言中表示,愈來愈喜歡賀謹,並認為比例代表制能夠為社會帶來真正的公平選舉制度。他又提到,雖然反對聲音不絕,但這個方案仍然得到不少省民的支持。他認為這套制度能夠為政局帶來正面的影響,包括對環境保護的政策帶來更多的轉變。而這些轉變將會惠及下一代。

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一直持續低迷,賀謹在接受採訪時則表示,他仍然對今次公投帶有期望,認為更多省民將會在接下來的數星期內投票。

他在大會發言又提到,他認為比例代表制將會有效扭轉政治格局,將為卑詩自由黨所擁有的優勢帶來更多的挑戰。他同時認為,這些轉變才能真正讓選舉變得普及而平等。他其後連同支持者走到百老匯東街的郵筒,呼籲市民投票。他又站到信箱前,鼓勵支持者上前投遞選票。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無家可歸者3600名 長者逾2成
【明報專訊】卑詩省多個協助無家可歸者的政府部門和民間團體表示,最近無家長者急增,緊急呼籲公眾協助照顧有關長者,而卑詩房屋局(BC Housi... 詳情
(溫哥華18日加新社電)省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說省府的房屋政策已開始見效,一些高端房屋的價格已經開始下跌。不過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