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抨《美墨加協議》增車廠成本

[2018.11.19] 發表
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抨《美墨加協議》增加造車成本。

【明報專訊】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主席伯茲勒(John Bozzella)上周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舉行的公聽會上表示,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新達成的《美墨加協議》(USMCA)中,有關汽車原產地的規定將增加汽車製造商及供應商的成本。

伯茲勒表示,此一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新協議,有關汽車內容的新規定相當複雜,有可能對供應鏈造成干擾並導致工作流失。不過亦有參加公聽會的業界人士指出,就長期而言,美加墨的新協議有可能如特朗普總統期望那樣,將汽車製造業工作吸引回美國。

美加墨三國新達成的USMCA預期可於本月底以前為三國政府簽署,但仍須三國國會通過。國際貿易委員會必須向美國國會提出新協議對經濟影響的分析報告,以便國會審查此項新協議。

USMCA將提高北美汽車內容從原來的62.5%至75%。它同時亦要求40%北美生產的汽車必須來自平均時薪16美元的車廠。

汽車製造商聯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副主席湯瑪士(Jennifer Thomas)表示,新規定將對汽車及零件需求帶來傷害,減少美國的生產量並造成「重大」工作流失。她表示,美國今年稍早開徵的鋼鋁關稅已使汽車生產成本增加。

代表美國三大車廠的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表示,汽車原產地規定雖然具有挑戰性,但三大車廠都能調適。

汽車製造商都反對更嚴格汽車原產地規定的同時,他們也敦促特朗普政府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達成妥協,而不須像特朗普一直威脅那樣,退出新協議。USMCA也提供加拿大及墨西哥若干保護。若特朗普總統真的對外國製造汽車加徵新關稅,加拿大及墨西哥每年還是可以免稅向美輸出260萬輛汽車,但低於目前的水平。

美國民主黨資深眾議員,新澤西州的帕斯克瑞爾(Bill Pascrell)表示,特朗普政府若欲獲得民主黨對新協議的支持,必須做出一些改變。民主黨在最近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中,才取得眾議院的控制權。雖然帕斯克瑞爾並未明確點出他所謂的「改變」為何,但民主黨一向的立場是要求更嚴格的勞工條款。帕斯克瑞爾表示,USMCA「除非能夠剔除原NAFTA中外包的獎勵措施,並有意義的增加美國的工作及工資」,將不會是一個成功的協議。帕斯克瑞爾表示:「貿易無疑地使美國處於不利的境地,我們應該設法予以修補。」

更多經濟要聞
盡快籌現金減債務 通用盼免變垃圾股
【明報專訊】一度曾經十分被看好的通用電氣(GE),正在力抗變成垃圾。GE的股價目前已一落千丈,其債券也接近垃圾評級。新任行政總裁考普(Lar... 詳情
加國重原油價格上揚 鐵路運油明年擬倍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重原油價格上周五因美國煉油廠需求升高且鐵路運輸量增加而上揚。加拿大西部Select重原油對西得州中級原油期貨的折讓價縮小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