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卑詩多元文化周 省長倡珍惜社會包容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今周(11月18至24日)為「卑詩多元文化周」(BC Multiculturalism Week),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反對黨自由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勉勵民眾慶祝有幸生活在多元及包容的社會內,文化多元也是令本省繁榮不可或缺的元素。

省長賀謹說:「在卑詩多元文化周,我們慶祝自己有幸生活在一個多元又有包容性的多元文化社會;我們的歷史是由那些與我們共同創建卑詩省的人所譜寫,社區也因為我們共同分享文化傳統與節慶而更為豐富多彩。」

他續說:「在慶祝多元文化的同時,我們也要共同面對並譴責正在全球擴散的種族主義、歧視、仇恨及缺乏寬容。」他表示,為促進並保護人權,省府已提法案建議成立卑詩人權委員會,那是為所有省民創建更包容和更公正社會的重要部分。

省府會持續努力,為省民所重視的平等、多元、尊重等共同價值而發聲,並會齊心協力為省民創建一個更好、更有包容性的卑詩省。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表示,本周大家一起慶祝有幸生活於加拿大種族最多元化的省份之一,而多元文化是卑詩省的繁榮、文化及身分當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他指,文化塑造民眾的價值觀、信仰和行為。「當今社會民粹主義崛起,我們需要時刻保持警惕,防止歧視、種族主義和仇外心理帶來的排他行為。」

他續指,卑詩省的包容性同時有助吸引全球人才,驅動創新經濟,「鼓勵不同社區不同的的文化差異,因為這令卑詩省成為一個美好的地方。」

卑詩自由黨多元文化事務評論員的屈潔冰於省議會上發聲明慶祝卑詩多元文化周。她指,今年是卑詩多元文化法案頒布25周年。該法案旨在促進跨文化的相互理解,並創建一個和諧社會,絕不會基於種族、宗教、民族、背景或出生地而作出歧視。

她稱,每年約有4萬新移民來到卑詩省,而每一個人都應歡迎和尊重他們;她倡議在社會建立互相信任的氛圍,營造出一個不論種族和文化背景,都能讓省民取得成功的社會環境。

更多社區消息
稅局電話服務中心 更新系統拖延苦了稅民
【明報專訊】一年前的審計報告批評聯邦稅局(CRA)的電話服務中心問題多多﹐當局直至最近才為商戶熱線更換新的電話系統﹐較原先承諾遲了7個月,但... 詳情
聯邦放款4000萬 東端建廉租柏文
【明報專訊】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 Yves Duclos)昨日宣布,聯邦政府在溫市東端興建115個可負擔房屋租住單位,... 詳情
疑陽光刺眼肇禍 溫嫗過路遭撞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女長者昨日下午近1時,於溫哥華區橡樹街(Oak St.)橫過馬路時,遭一部汽車撞及,重傷送院;溫市警指太陽光有可能是肇因之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