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全國百萬富翁料增至200萬人
升54%全球次高 主要靠樓市賺錢

[2018.11.21] 發表

這報告所指的財富以美元計算,所以準確些應說為百萬美元富翁。

相對於其他一些地方﹐加拿大百萬富翁人數並不特別多﹐不過﹐未來5年的升幅在20多個國家之中第2高,僅比中國的預測增長62%遜色。

瑞信的估計以金融資產、諸如房產等的非金融資產,以及包括國內生產總值和通脹的經濟指標來作為預測的依據。

報告指出,對於加拿大的家庭來說,高企的屋價繼續是財富的重要增長因素。

本國樓市雖然降溫﹐但屋價大致平穩。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上月份全國未經季節性調整平均屋價﹐按年回落了1.5%至496,800元﹐但較能準確反映價格走勢的基準屋價則上升2.3%。

根據瑞信的財富報告,加拿大百萬富翁可望大幅增加﹐另一原因是目前已有很多人的身家在略低於100萬美元的水平。

報告指出,加拿大人之中,財富介於10萬至100萬美元的份額超過46%。

近年來﹐加拿大人的身家穩定上升。

資料顯示,由千禧年開始至今的18年,本國成年人的財富平均以5.4%的幅度增長﹐及至今年已漲至288,263美元﹐至於中位財富﹐也達到106,342美元。

整體來說,在全球最有錢的1%人之中﹐加拿大約130名百萬富翁所佔的份額只有3%。美國未來5年百萬富翁增長估計只有18%﹐但卻將人數推高至稍逾2,000萬名﹐繼續是最多有錢人的國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