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Walgreens與Humana商討互持股權 與亞馬遜等對手抗衡

[2018.11.21] 發表
Walgreens市值780億元。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大藥房連鎖店經營商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及醫療保險業者Humana正在進行初步商討,相互持有各自股權。

醫療保健業界正在積極尋求聯盟,以幫助它們在快速演變的環境中競爭。

兩家公司正在進行的廣泛談判也包括擴大現有的合資企業。談判細節暫不詳,且談判不一定會成功。Walgreens及Humana目前已有伙伴關係,由Walgreens的兩間藥房向長者提供醫療服務。

藥房擁有者及其他醫療服務提供者正在多樣化,擴大規模,並保護自己免受包括來自亞馬遜(Amazon.com)等的外來威脅。

Walgreens及Humana最新談判之前,Walgreens的對手CVS Health已宣布斥資690億元收購Aetna保險公司。此一收購在確保CVS Health有新的成長管道並自消費者更多的醫療保健支出中獲益。

Walgreens與Humana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能夠複製CVS-Aetna效果,而且成本較收購為低。更重要的是,Humana近幾年的股價表現十分搶眼。

Humana目前的市值為420億元,Walgreens市值780億元。互持股權,可以增加兩家公司的合作意願並使得伙伴關係產生效果。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