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前僱主提早獲釋 Erwiana:悲傷失望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女僱主羅允彤因虐打印尼女傭Erwiana,2015年2月判囚6年,其後因拖欠法援署20萬元訟費,遭法庭下令扣押物業。羅就扣押令提出上訴,案件前日開審,法援署代表透露,羅已在數月前獲釋。「為Erwiana爭取公義及捍衛外傭權益委員會」昨表示,對羅提前獲釋極度失望,要求她繼續服刑。

該委員會昨召開記者會,對羅允彤服刑不到三分之二便提前獲釋,表示極度失望和憤慨,認為是在Erwiana傷口上灑鹽,亦是對公義的侮辱,要求她繼續服刑。該會又播放Erwiana的錄音,她表示悲傷和失望,又指羅從未承認錯誤和賠償,即使監禁6年不足以彌補羅對她和其他受害外傭的傷害,要求當局交代,並要求羅即賠償。

羅允彤於2015年2月被判囚6年,據悉她在今年8月獲釋。據《監獄規則》第69條,囚犯勤奮及行為良好可減刑三分之一。懲教署前日回覆查詢指出在囚者可獲減刑原則,除因勤奮及行為良好,亦可向特首提出呈請而獲赦免或減刑。合資格在囚者可按「監管下釋放計劃」及「釋前就業計劃」,申請於刑滿前在監獄外接受監管。至於羅獲釋原因,懲教署以保障個人私隱為由拒絕透露。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街坊認錯曾偉雄做馮檢基 黃之鋒:髮型有囍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後日(25日)舉行,香港眾志黃之鋒噚日鷇嶽H為工黨李卓人拉票,恰巧「撞正」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為建制派代表陳凱欣拉... 詳情
城大晚宴  校長高歌籌200萬
【明報專訊】籌款係大學好重要鴾@環,城市大學噚晚舉行一年一度巀w款晚宴,今年以「躍動全城」為主題,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右一)同校長郭位(右... 詳情
田北俊談明日大嶼:以為愚蠢個愚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出名敢言,佢噚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主持嚘竷x節目《議會內外》訪問時,就質疑特首林鄭月娥鬗g地供應專責小組... 詳情
張國鈞帶幼園遊立會  「巧遇」囡囡
【明報專訊】唔少學校同機構都會組團參觀立法會,帶佢]參觀並講解巀雪|運作,立法會議員安排到時間亦會參與,做?導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