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誘餌吃光光 水獺沒上當
中山公園人獺大戰0:7

[2018.11.23] 發表
公園職員昨日再撿到一條錦鯉屍體。(CBC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山公園的不速之客水獺,不但沒有在嘗盡園內魚池的多條活錦鯉後改變口味,不僅再有一條錦鯉遭毒手,公園指昨早發現,之前所設的其中一個陷阱內的香餌也被叼走。狡猾水獺對公園的戰況,暫時是仍然「7比0」;園方考慮進行「B計劃」。

一隻水獺在過去的周末走到中山公園的魚池,已殺死6條成年錦鯉。CBC昨日報道指,再拍到一條腹部被吃光的錦鯉屍體。溫哥華公園局指,職員曾在公園西邊放置一個陷阱,意圖活捉水獺,但未有成功。陷阱數目亦被增加,但仍然無效。

中山公園指,其中一個陷阱放置在一處相信是水獺新建洞穴的附近,距離約有一米,另一個放在職員發現部分受害錦鯉陳屍位置的附近。公園局公園部總監諾曼(Howard Normann)指,已安裝攝錄機,嘗試追蹤那隻水獺。

可惜,誘捕行動失敗。中山公園發言人Debbie Cheung指,水獺不但避過陷阱,連陷阱內的香餌也不翼而飛。

她說,職員在周四早上查看時發現,其中一個陷阱內的三文魚、吞拿魚和雞肉已不見了,她指是時候考慮「B計劃」

她續說,對於失去錦鯉感到很傷心,「而那水獺卻真的很聰明,我希望牠食飽香餌而不再捉我們的魚。」

公園局續指,嘗試「搬走」那水獺的行動不成功,當局向環境廳諮詢後決定,邀請一名野生動物遷移專家來幫手。

公園局提到,水獺是溫哥華城市生態系統備受喜好的一部分,常見於海牆(Seawall)、福溪(False Creek)、杰里科公園(Jericho Park)及菲沙河。當成功捕捉該水獺後,當局會將牠遷移到對牠最有利的棲息處。

至於水獺如何來到中山公園仍是個謎,溫市一居民蓋勒(Chris Galer)及其妻子似有線索。

蓋勒指,他有一幅圖片拍得一隻水獺於上周六晚上橫過華埠某馬路,然後牠便在草叢中消失,位置只距離中山公園約一個街口。他說:「很清楚是一隻水獺」,但他指其妻起初不相信他所說,直至後來兩人於另一街道見到水獺。

更多社區消息
選舉改制選票 省督籲早交回
卑詩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中)參觀處理選舉制度改革公投選票的設施;她並呼籲選民及早將選票交回卑詩選舉處。尚未收到選票的合資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