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避歐盟反壟斷調查罰款
Visa Mastercard提削減遊客信用卡費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消息來源稱,兩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Mastercard提議,削減遊客在歐盟使用其信用卡付款因引致的商家費用,目的是避免一項長期反壟斷調查後可能的罰款。

兩家信用卡公司指出,在削減收費後,商家在接受信用卡付款時,其需支付的費用仍高過使用歐盟本身信用卡的收費。這些收費是銀行一個利潤豐厚的收入來源。

零售商稱這項費用等於隱藏成本,信用卡公司已經支付數以10億元計來解決集體訴訟。

Visa在2017年8月成為歐盟委員會目標,被控在外國遊客於歐盟使用其信用卡時,對商家過度收費。對Mastercard的指控則始於2015年7月。

歐盟委員會對違反其反壟斷規則的公司,最高可處全球營業額10%的罰款。不過按照委員會反壟斷案和解規則,公司可以不被罰款也不必承認犯錯。

Visa和MasterCard分別在2014年和2009年,已經為歐洲跨境交易費設置上限,即一個歐盟國家對另一個國家的交易收費,目的是結束歐盟的調查。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